omniture

招商证券“投资者教育月”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2008-03-02 13:12 5128


深圳3月2日电 /新华美通/ -- 3月1日,以“健康投资 快乐人生”为主题的招商证券“投资者教育月”大型公益活动在深圳阳光棕榈园社区拉开帷幕,深圳市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鄢维民、深圳市证监局机构监管一处处长刘桂芳、招商证券总裁杨鶤出席开幕仪式并做精彩演讲。

深圳市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鄢维民在出席该活动时表示,“健康投资 快乐人生”这个主题本身就昭示了投资者教育活动的意义,就是希望大家在投资过程中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共享投资收益。与前两年相比,今年的投资市场会有更大的不确定性,也会有更大的动荡。因此,在投资理财的过程中,投资点的把握、投资机会的把握、投资风险的评估是非常重要的。招商证券是一个非常稳健、以诚信为本的券商,它的投资经验,会给投资者带来非常好的投资收益和投资快乐。

深圳证监局机构监管一处处长刘桂芳在演讲中指出,投资者教育是证券市场管理的一项基础工作,是风险意识教育和价值投资理念教育的结合,提倡理性投资。作为全国经济最活跃的先锋城市之一,深圳的财富人群非常庞大,投资理财热情也空前高涨。但是,有投资理财意识不等于又有投资理财知识。普通百姓参与证券市场高涨的热情与金融知识匮乏的矛盾将长期存在,加强投资者教育是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制度建设。希望通过这个活动,不断创新投资者教育方式,持之以恒地把投资教育和风险教育有效结合,既讲市场有机遇,投资可选择;又讲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真正将本次活动办成学知识、练技巧、识风险、懂投资的投资者教育学堂。

招商证券总裁杨鶤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随着资本市场、资产市场的逐步成熟,居民投资理财的方式正面临着一场变革。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冲动式理财、赌博式理财、跟风式理财等不但难取得成功,而且为当事人的财务安全、生活幸福埋下了巨大风险。公众的理财观念和理财水平亟须提升,靠感觉、赌运气的第一代理财观念有待向专业、理性、健康的个人财富管理全面转型。“没有成熟的投资者就没有成熟的中国证券市场”,招商证券作为市场的参与者与收益者,投资者教育工作责无旁贷。为切实提高广大投资者的投资水平,深入传播投资的科学方法,招商证券和深圳证券业协会联合中国红十字·招商证券博爱基金主办了此次大规模的投资者教育活动,希望能够帮助投资者了解投资风险、增长投资知识、培养投资技能、交流投资经验。

据悉,招商证券本次投资者系列教育活动以“健康投资·快乐人生”为主题,以嘉宾论坛演讲、股民现身说法、公众提问对话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分为“走进社区、走近女性、走进大学、走进证券营业部”四个板块,分别在大型社区、大型综合购物休闲商场、深圳大学和招商证券明星营业部四个主会场举行,四个主会场与招商证券深圳地区18家营业部分会场形成互动。主办方邀请的理财专家、律师、心理咨询师以及招商证券投资专业人士等将与新老股民、社区居民、白领女性、在校大学生面对面展开对话,帮助投资者树立健康、理性投资理念。

消息来源: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