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IR 在阿富汗重新启动

IRU
2013-09-05 13:54 4038
在中断30多年之后,自2013年9月4日起,利用TIR 进行的国际公路运输将重新在阿富汗全境以及进出该国的公路上展开。这项可喜发展将大幅促进地区贸易和经济发展,因为促进和保障国际公路运输可以为位于内陆的中亚国家打开国际贸易渠道。

阿富汗喀布尔2013年9月5日电 /美通社/ -- 在中断30多年之后,自2013年9月4日起,利用TIR 进行的国际公路运输将重新在阿富汗全境以及进出该国的公路上展开。这项可喜发展将大幅促进地区贸易和经济发展,因为促进和保障国际公路运输可以为位于内陆的中亚国家打开国际贸易渠道。

在时隔30多年之后,阿富汗今天作为第58个通过国际公路运输促进和保障贸易并从中受益的国家回归,TIR 系统也在今天为进出阿富汗和该国全境的公路运输重新启动,这是一项重要发展,有关方面还专门举行了一场正式的仪式以示庆祝,众多阿富汗高级官员参加了这场仪式,包括财政部长 Hazrat Omar Zakhelwal、运输和民航部副部长 Jarullah Mansoori、阿富汗海关总署署长 Najibullah Wardak 博士、经济合作组织 (ECO) 秘书处运输部门主管 Ismail Tekesadat 博士及各国外交使团的负责人。

在阿富汗重新启动 TIR 不仅能够帮助阿富汗商界以缩短运输时间和降低运输成本的便利和安全方式与合作伙伴们进行业务往来,还能为位于内陆的中亚各国带来相当大的经济机遇,现在这些国家可以通过公路与所有使用 TIR 的国家进行贸易,并促进与海洋的连通

国际道路运输联盟 (IRU) 秘书长 Umberto de Pretto 表示:“我们很高兴又有一个国家决定使用和成功部署 TIR 这一经过反复测试并通过国际公路运输促进多边贸易的工具。60多年来,TIR 在世界上的许多地区都证明能够为推动经济发展带来好处,我们现在只能敦促其他尚未使用 TIR 的国家来效仿阿富汗这个例子。我们热烈祝贺阿富汗政府采取此次行动,从而不仅促进阿富汗经济,还能让整个中亚地区受益,从而造福阿富汗全体国民。”

本着真诚态度参加推动 TIR 系统发展的公私合作的 IRU 会员阿富汗工商会(Afghanistan Chamber of Commerce and Industries,简称 ACCI)已经获得了阿富汗主管当局的确认,从2013年9月4日开始成为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的国际公路运输证 (TIR Carnet) 的发证和担保协会。

TIR 培训也被提供给阿富汗工商会的工作人员、阿富汗海关官员和运输营运人,以确保 TIR 系统得以平稳和高效地运行,包括使用其主要风险管理和高度安全的 IT 工具

阿富汗工商会今天向首位登记注册的阿富汗运输营运人发放了首张国际公路运输证。此外,还有几位来自于伊朗和塔吉克斯坦的外国 TIR 运输营运人也在阿富汗境内利用 TIR 开展公路运输业务,此前它们都提交了电子申请,通过 IRU TIR-EPD 申请免费向阿富汗海关总署提供了它们的货运信息。

Umberto de Pretto 最后总结说:“这些发展可以很好地帮助达成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 (UN 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也是2011年 IRU 和联合国地雷行动处 (UN Mine Action Service) 联合行动的必然后续发展,联合行动为阿富汗主要的公路运输通道进行了排雷,并确保阿富汗全境能够进行安全放心的国际公路运输。我们特别高兴欢迎阿富汗回到全球贸易体系中来!”

消息来源:IRU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