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器载入中…"

新加坡8月22-24日亮相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

新加坡凭借强大的旗舰节目、影视界明星和活动吸引中国电影和电视内容买家

新加坡2013年8月20日电 /美通社/ -- 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MDA)将率领新加坡14家著名传媒公司、影视界明星和制作内容参加即将于2013年8月22-24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CIFTPE)。CIFTPE 是中国主要的国内外影片、电视剧、纪录片和动画片交易市场,吸引中国众多顶级电影和电视公司出席。

届时,占地63平方米的新加坡馆(北京展览馆一层,第12馆,12-15展台)将展播超过185小时的优质新加坡电影和电视节目。展播的内容体裁丰富,包括惊悚、喜剧、动作类电影,以及电视纪录片、生活时尚类旅行纪录片、美食和文化类节目等适合中国观众口味的节目。

在展会上,新加坡真实东方传媒(MyChinaChannel)和上海五岸传播有限公司(Shanghai WingsMedia Inc.)将联合协办一场新中影视合作论坛,让新加坡媒体业者通过此论坛探讨中国影视市场需求,以及如何利用云科技加强新中影视合作机会和新发展。此外,新加坡新传媒私人有限公司(MediaCorp)和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CITVC)也将组织一场新加坡传媒内容展播,促进新中影视节目合作交流及商业机会。

优质新加坡电影内容亮相 CIFTPE

  • 两部目前正在制作中,但值得注意的新加坡影片将在 CIFTPE 亮相。
  • 曾以一部 Ah Boys to Men 2《新兵正传2》创下新加坡最卖座影片记录的本土著名导演梁志强(Jack Neo)将携新作 The Lion Men《狮神决战》重装上阵。该片分为上下两部,以舞狮团为背景,讲述爱、友谊和选择的故事。此片将由新加坡 mm2 Entertainment 制作并发行,上部预计明年完成,梁导演希望寻求与中国影院合作让此片在中国上映。
  • 新加坡和中国联合制作的 Meeting the Giant《再见巨人》由新加坡本土演员郑斌辉(Tay Ping Hui)执导,同样将在本次展览上与市场见面。该片由新加坡电影发行公司Clover Films 和中国星美国际集团有限公司(Stellar Megamedia International)联合制作,讲述的是分别来自新加坡和中国广州的两位篮球运动员之间的友谊。Meeting the Giant《再见巨人》计划将于2014年在中国和新加坡两地公映。

 

新加坡广播公司 - 新传媒私人有限公司 - 强势进入中国市场

新传媒将带来两部热门的华语电视剧:The Dream Makers《志在四方》和 The Journey: A Voyage《唐山到南洋》。The Dream Makers《志在四方》讲述电视明星和制作人幕后生活,是在线平台上最受欢迎的新加坡本土电视剧。大型制作电视剧 The Journey: A Voyage《唐山到南洋》讲述新加坡第一代中国移民的生活。两部剧集的主要演员,也是新传媒顶级卡司阵容的郑惠玉(Zoe Tay)、郭亮(Guo Liang)和陈泂江(Desmond Tan)也将现身新加坡馆,为两部剧集站台。

新加坡馆主要看点

  • 新加坡真实东方传媒(MyChinaChannel)和上海五岸传播有限公司(Shanghai WingsMedia Inc.)将在展会首日组织一场新加坡-中国电影和电视论坛,让新加坡和中国媒体业者通过此论坛交流各自对电影和电视市场的见解、提供寻求商业合作机会的平台。
  • 新加坡馆展播的其他本土节目内容包括:The Wedding Diary II《结婚那件事之后》,这部以婚后生活为主题的影片是今年5月在中国上映的 The Wedding Diary《结婚那件事》的续集;还有在制片中的 ATM《提款机!》,此片由来自香港的 Ha Yu(夏雨)制作。此外,还有电视类冒险旅游纪录片《2 Brothers 2 Cities》;讲述海南鸡饭和辣椒蟹等新加坡美食背后的历史、文化和传承故事的 Sense of Our Flavours《本土味》;八集纪录片《History from the Hills》,讲述中国以外世界上最大的华人墓地-武吉布朗坟场内埋葬的新加坡先驱们的故事。

 

新加坡中国传媒合作概览

  • 新加坡和中国一向保持密切友好的传媒合作关系,更于2010年签署了一项合作制作影片协议。林俊杰、孙燕姿和蔡健雅等新加坡音乐人及新加坡电影电视节目在中国得到热烈的响应。
  • 多年来,新加坡传媒企业积极打入中国市场。例如,由新加坡新霖电影私人有限公司(MediaCorp Raintree Pictures)、中国宁夏电影制片厂和上海电影集团公司联合制作的影片《画皮》成为中国破1亿人民币票房纪录最快的影片。Threesixzero 制作的新加坡纪录片 Little Big Dreams《童年的奥林匹克梦》讲述了中国儿童刻苦训练进入中国奥运会国家体操队的故事,赢得了2008年纽约广告节国际电视广播奖最佳导演金奖,并在英国、比利时、丹麦、德国、中国香港、冰岛、爱尔兰、日本和韩国等地播放。

 

关于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MDA

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www.mda.gov.sg)致力推动新加坡电影、影视、广播、出版、音乐、游戏、动画及互动媒体行业的发展,提升全球竞争力。同时,对媒体业进行监管,以保障消费者的利益,致力建设一个具凝聚力的社会。媒发局是隶属新加坡新闻及通讯部(www.mci.gov.sg)的法定机构之一。

消息来源: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
相关图片

《本土味》 (Threesixzero制作)

《荒野厨王》(新加坡商棱聚传播有限公司)

《2 Brothers 2 Cities》 (哇哇映画)

《重生》 (Scout Pictures)

一键分享
更多
相关链接
媒体联络人

翁谊莹

助理经理 (产业联系)

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企业联系司

电话: +65 9276 3170

电邮: ang_yi_eng@mda.gov.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