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尼获加蓝牌威士忌极致臻蓝飨宴

云游苍洱间


大理2013年8月20日电 /美通社/ -- 畅销全球的苏格兰威士忌品牌尊尼获加®蓝牌®威士忌联手当代艺术巨擘叶永青与云南巅峰厨师刘新共赴彩云之南,苍山之下,洱海之滨,秉承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精髓,采撷当地最珍稀的野山菌食材,在如梦如幻的古城大理为嘉宾献上一场由尊尼获加®臻贵蓝牌®威士忌与云南野生菌食材共同演绎的极致臻蓝飨宴。

此次大理极致臻蓝飨宴为今夏启动的尊尼获加®“臻贵蓝牌®中华寻珍之旅”的第三站。之前两站分别是2012年冬天长白山,与人参、鹿肉、鹿茸、雪蛤等稀世珍品之作;今年春天的古城苏州,与长江三鲜、太湖三白以及水八仙等珍稀食材之作;臻贵蓝牌®中华寻珍之旅旨在冬、春、夏、秋四季,尊尼获加®蓝牌®将携资深老饕及顶级名厨深入中国东、南、西、北四地,亲密呈现四场尊尼获加®蓝牌®威士忌与中国珍稀食材的极致臻蓝飨宴。延续百年前尊尼获加®家族在苏格兰边境四角万里寻一、永远向前的品牌精神,尊尼获加®“臻贵蓝牌®中华寻珍之旅”希望将传承百年的苏格兰威士忌调配艺术带到中华大地,通过对威士忌搭配食物的极致探索,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共襄四季尊贵养生体验,成就尊尼获加®臻蓝传奇。

尊尼获加®“臻贵蓝牌®中华寻珍之旅”第三站移步大理,携手云南巅峰名厨刘新使用不同种类的珍稀野生菌入膳,辅佐云南当地独有珍稀食材,呈现一场饕餮珍馐。晚宴座上嘉宾,是当代知名艺术家叶永青先生,在他看来,大理和蓝牌都是上天赐予人间的美好与珍稀。大理之旅,夜游洱海,探秘喜洲,走访古城,是一次向逐渐消失的白族文化的致敬,更是一次探秘珍稀食材的寻珍之旅。

 

山珍夏生 采露撷菌

正逢七八月,这样的夏季是全然属于云南野生菌的季节。云南食用菌约有250种,占全世界食用菌种类的一半,尤以名贵的松茸、松露、鸡枞、干巴菌为著。其细嫩肥厚,氽汤清香四溢,回味无穷,于古今中外颇受赞誉,也因为稀有而弥足珍贵。然而,在云南,这样的珍稀野生菌的种类基本占了全国的三分之二,大约占了世界的一半。

其实,之于菌子,每个人都有特殊的专属情结,著名学者冯至在西南联大教书时曾在昆明杨家山林场居住,他写下了上世纪四十年代人们采菌子的情景:“下了一夜的雨,第二天太阳出来一蒸发,草间的菌子,俯拾皆是:有的红如胭脂,青如青苔,褐如牛肝,白如蛋白,还有一种赭色的,放在水里即变成蓝的颜色。我们望着对面的山上,人人踏着潮湿,在草丛里,树根处,低头寻找新鲜菌子。”这是上世纪西南联大时期采菌子的盛况,如今依然如是。

不同的野山菌有着不同的香味,其中最典型的是黑松露,是世界上唯一不能进行整齐有序种植的美味佳肴。其别致的味道令人难忘,包含泥土香味与周边植物共生所带来的奇妙味道。意欲与其媲美的菌子,在滇中一带,就是干巴菌,这种菌子才是云南人心中王者,这种菌子极其难寻觅,视为稀品。需在雨后清晨,带着露水找,全凭运气。另一种是在楚雄一带出产的虎掌菌,长在险恶之处,状如虎掌,肉质紧实,香气致密而迷人。而鸡枞菌是这个季节的王后,鸡枞菌很难寻觅,生长本身就是一个谜,这与尊尼获加®蓝牌®的天然神秘相仿佛,尊尼获加®蓝牌®也是每年在固定地方选取酒液,经过高妙技术搭配混合而成。

 

如梦云南 肴馔与伴

野山菌是珍稀如上帝赐予云南的精灵,每一种都有自己独特的滋味,而与之相契的每一滴尊尼获加蓝牌威士忌也都由尊尼获加调酒大师投入数十年心血于苏格兰各地酒窖挑选优质的木桶,以传承百年的稀有工艺精心调制,创造出独特的品质、个性和风味。尊尼获加蓝牌威士忌是真正的绝无仅有的威士忌;它复杂、令人难以置信的口味保留了尊尼获加蓝牌特有的烟熏味道。

正是史无前例的探索与尝试,终造就了此次云南珍稀食材与蓝牌的巅峰搭配。蓝牌®威士忌不仅用于佐餐、入膳,更创造性的用于烹饪,直接参与到美味的呈现。刘新在料理不同野山菌时加入了许多时尚元素的考量。煎烤之后的珍稀菌子满溢独特香气,在洁白的表面烙出少见的纹路;而珍稀松茸口感细腻饱满,香味霸道且悠远,入口稍带强壮,刚好与层次分明的尊尼获加®蓝牌®相配,为两者相得益彰的丰富口感开启完美的味觉盛宴。

每一种野山菌蕴含着不同的生长环境,呈现出别样的独特口感,珍稀菌子与臻贵蓝牌,都在饱有大胆,馥郁丰富的同时,又委婉道出其独特的细腻与层次。此次呈现的云南大理珍稀菌子饕餮珍馐,将大理的乳扇,黑松露,虎掌菌等展现的淋漓尽致之余,也将轻抿一口尊尼获加蓝牌威士忌的丰富和谐即刻迸发,全因调配型威士忌全然迥异的独特个性使然。当第一口威士忌带来的美妙回味散尽,再啜一口冰水,令人震撼的丰富口味接连呈现,那是无可比拟的味觉体验,美妙、丰富,每一口都在冲击感官的极限。

有道“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珍馐美馔自当与极致珍稀“尊尼获加®蓝牌®相配,其保留着特有烟熏味道,复杂、令人难以置信的口味拥有无与伦比的丰富层次。入口榛实味、蜂蜜甜、玫瑰花瓣、雪利、橙味,丰富而和谐。尊尼获加®蓝牌®威士忌的珍稀口感和丰富层次的确非常适合搭配像野山菌这种香味浓重,变化多端的珍稀食材。” 尊尼获加中国区品牌大使周品睿介绍道,“而威士忌清冽的口感也十分适合在夏季品饮,口感的丰富与天气的热情相得益彰。”

 

丰韵白族 觅迹滇西

承巍山古城之基,滇西文化丰韵了百年古镇。烟波浩淼的洱海与雄浑苍翠的苍山之间,大理斐声国内外。

信步于此,流连于青砖黛瓦之际,更倾心于大理白族的民居,服饰,歌舞,等多姿的民族文化风情。独具特色的白族民居与村落,白墙青瓦凝固为独特珍稀的文化遗产。而“风摆杨柳枝,白雪映霞红”的白族服饰,正如尊尼获加®蓝牌®一般,世传代代。天籁飘逸之音抑或轻灵盎然之舞,与尊尼获加®蓝牌®代表的绅士生活碰撞与交融。

此次之行,是珍稀臻贵蓝牌为了探索正与日俱减的珍稀白族文化,更是为了向云南人文特质的坚守致敬。而正是在这个充满优雅传奇,亦饱有文化底蕴的城市,孕育了此次尊尼获加®蓝牌®威士忌与中国云南野生珍稀食材的一次完美对接。尊尼获加®“臻贵蓝牌®中华寻珍之旅”是对威士忌搭配食物无限可能性的一场极致探索,更是对永远向前、追求极致的精神的不懈传承。KEEP WALKING!


消息来源: 尊尼获加

 

相关图片
图片1
尊尼获加蓝牌威士忌云游苍洱间
图片2
尊尼获加蓝牌威士忌云游苍洱间
图片3
尊尼获加蓝牌威士忌与云南珍稀食材 松茸
图片4
尊尼获加蓝牌大理极致臻蓝飨宴 第四道:藏酥油烤黑松露澳带
图片5
尊尼获加蓝牌大理极致臻蓝飨宴 第五道:云椒牛肝菌〖蓝牌〗浇汁配鳕鱼
图片6
尊尼获加蓝牌大理极致臻蓝飨宴 第六道:菱角乳丝黑虎掌菌诺邓火腿饵块夹
图片7
尊尼获加蓝牌大理极致臻蓝飨宴 第八道:海子黄壳鱼浓汤粗粮粥与菌环汤配干腊鹅饭
图片8
尊尼获加蓝牌大理极致臻蓝飨宴 第九道:『尊尼获加蓝牌』威士忌果昔配黑松露奶球
图片9
尊尼获加蓝牌威士忌与云南珍稀野生菌共献极致臻蓝飨宴 现代艺术的云南总舵主叶永青与尊尼获加品牌大使周品睿
一键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