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the player…"

克兰斯帝龙酒业举办侯伯王酒庄历史竞赛

寻找有关侯伯王酒庄优质葡萄酒最早的真实书面记载

    

巴黎2013年6月6日电 /美通社/ -- 2013年4月10日,剑桥大学和侯伯王酒庄 (Chateau Haut-Brion) 一同庆祝日记作家塞缪尔·皮普斯(Samuel Pepys) 一条著名记录的350周年纪念,这条记录巩固了作为一级 (First Growth) 葡萄酒名的侯伯王酒庄也许就是全球最古老的奢侈品牌的地位。

皮普斯的记录是这样描写的:“我与 J Cutler 爵士和 Gran 先生去了伦巴德大街的 Royall Oak 酒馆……,喝到了一种名为 Ho Bryan 的法国葡萄酒,从未品尝过如此美妙和独特的味道。”

10年前,英国国王查尔斯二世的1660年酒窖账簿中对早于这条记录的有关侯伯王酒庄(“Hobriono”葡萄酒)的记载被公诸于世。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历史系助教 Charles Ludington 教授在为其论文《Politics and the Taste for Wine in England and Scotland, 1660-1860》(哥伦比亚大学,2003年)搜集资料时发现了这条记载。

“查尔斯二世在位的第12年 -- 记录于公元1660-1661年国王陛下的储藏室、管家和酒窖管理处。Joseph Batailhe亲自装运交付169瓶 Hobriono(候伯王)葡萄酒,令国王陛下和他邀请的宾客颇为满意。每瓶的价格是21先令4便士,装得都很满。交付方式为一年两次,即每年的1月份和6月份,总计180英镑5先令4便士;以及60瓶分成2包的 Graves 葡萄酒,每打为28(…),总共32英镑2先令8便士。”

为了鼓励对高品质波尔多葡萄酒和侯伯王酒庄历史的深入研究,克兰斯帝龙酒业 (Domaine Clarence Dillon) 将举办一项竞赛,向研究人员或学者等任何发现更早的有关此酒书面记载的人予以重奖。

任何人均可参赛,获奖条件是:发现最早提及此酒名称的书面记载。

欢迎大家踊跃参加,最终获奖者将于2014年10月初公布。

 

消息来源: Domaine Clarence Dillon
相关图片

英国国王查尔斯二世的酒窖账簿——图片由丘园公共档案馆 (Public Record Office) 提供,L.S. 13/91,查尔斯二世酒窖账簿,1660-1661

King Charles II of England©伦敦国家肖像馆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侯伯王酒庄

一键分享
更多
相关链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