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汉朗光电获第二轮融资

2012-12-28 09:00 14346
苏州汉朗光电有限公司于2012年12月底宣布已顺利完成公司第二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北极光早期及三井物产环球投资领投,软银中国、中新创投、应用创投共同参与了本轮融资。

产品应用版图再度扩张

苏州2012年12月28日电 /美通社/ -- 苏州汉朗光电有限公司今日宣布已顺利完成公司第二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北极光早期及三井物产环球投资领投,软银中国、中新创投、应用创投共同参与了本轮融资。继汉朗光电成立至今3年间,公司已成功吸引了来自海内外多家知名投资公司及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部门的认可和投资。

本轮融资完成后,汉朗光电将加速开拓其依托尚白®技术开发的电子货架标签 (Electronic Shelf Label, ESL)在零售、仓储、物流等行业中的系统化应用,相应地,汉朗也将着力推广其“标准版+客户化定制”的整体解决方案。同时,汉朗光电还将依靠本轮融资大力推动电子调光玻璃的产业化进度及相应的生产线搭建。

自2009年创立之初,汉朗光电不断突破自我。在过去的3年中,不断加大公司生产、研发投入,倾力打造了一支科研力量强大,生产管理严谨、质量监督严格、市场开拓高效的运营团队,为汉朗光电高速可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截至本轮融资之前,汉朗光电的产品已成功进入了国内北京、上海、天津、苏州等二十余个遍布大江南北的一、二线发达城市,其中包括国内大型超市领跑者的物美集团,国内医药行业巨擘国药集团等诸多行业内翘楚。同时,汉朗光电的 ESL 也已获得来自美国、日本、巴西、墨西哥、意大利、土耳其、南非、印度等十余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客户的开发合作。

在国内外市场一步步打开的良好局势下,汉朗光电居安思危,在积极开拓市场的同时持续增加生产研发投入,不断完善产品质量,持续更新换代升级,以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确保其在国内外 ESL 市场的领先地位。在重视自身产品、技术的同时,汉朗光电十分重视用户体验,公司专门成立了方案部,由公司管理层亲自带队,与富有10余年电子产品销售经验的副总裁俞波先生,以及数家国内顶级的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一起,深入市场第一线,详细了解客户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出现的种种突发状况。

应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投资经理赵汉卿说:“想象在将来某一天,你浴室的镜子可兼饰信息资源一角,显示天气预报和你的每日行程,这些同样也可以精确地通过可调节镜片和风挡玻璃来提升你的视觉体验。这便是汉朗光电力图实现的未来,应用材料投资对于能够投资汉朗也非常兴奋。不同于传统显示技术需要背光和持续供电,汉朗的多稳态液晶技术在显示图像的时候不需要消耗任何能源。汉朗光电多稳态液晶技术的商业化预示着未来玻璃和应用显示领域将有可能走上潜在的革命性的道路。从最初仅仅呈现在纸上的一个构想,汉朗凭借其高效的执行力,迅速形成了引人注目的技术原型并吸引了商业伙伴的注意。汉朗的第一个产品 -- 电子货架标签显著的提高了商品标注和标价的准确性,并且已经成功的被多家来自中国的零售商所接受。”

关于北极光创投:

北极光创投是一家以“扶持世界级的中国企业家,培育世界级的中国企业”为宗旨的风险投资机构。创立于2005年的北极光,伴随着高速发展的中国经济快速成长。目前,旗下共管理3支美元基金和3支人民币基金,管理资产总额10亿美元。北极光创投的投资机构来自美国、欧洲和亚洲的一流大学捐赠基金、主权基金、家族基金、慈善基金以及国内优秀的政府背景的母基金等。北极光先后在高科技,新媒体,通讯 (TMT),清洁技术,消费及健康医疗等领域投资了70多家公司。北极光的投资团队在国内外都有丰富的投资、创业和管理经验,对国内外市场有深刻的了解,能够在所投资公司迅速成长的过程中提供必要的帮助。

关于三井物产环球投资:

三井物产环球投资株式会社(“三井物产环球投资”)是三井物产株式会社(“三井”)的子公司,专注于向新兴企业以及具有高成长性的企业提供风险投资和成长投资。凭借三井的全球业务网络和洞察力,三井物产环球投资在经营及融资方面向其投资组合公司提供各种支持。公司的总部设在东京,向其主要位于美国、中国、日本、以色列以及印度的全球投资组合公司进行投资及管理,并在硅谷、纽约、孟买、上海和北京设有办事处。公司主要投资涉及信息技术/数字新媒体、清洁技术、医疗保健、消费品零售及农业各领域。

关于应用创投:

应用创投是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纳斯达克: AMAT)旗下的风险投资基金。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纳米生产技术方案提供商。我们为电子工业生产提供新型设备、软件产品及服务,并致力于运用纳米生产技术改善人类生活。应用创投专注投资于早期的、高增长及高回报的科技类公司,并通过所投资的先进技术来提高和完善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技术。同时,我们的投资组合将有助于培育新的技术及市场、拓展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核心业务并刺激半导体、平板显示、太阳能光伏及其它相关产品和服务业务的成长。

关于软银中国:

软银中国 (SBCVC) 成立于2000年,总部位于新加坡,是国内外知名的风险投资基金。软银中国致力于在中国(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协助优秀的创业者共同创建世界级的领先企业。软银中国团队具有成功的创业经历和丰富的投资经验。除资本支持之外,软银中国团队还依靠其在投资、运营方面的丰富经验,国际化的资源优势,帮助其投资的企业获得成功。 投资领域涉及广义 IT(互联网、新媒体、电子商务、通信及信息技术)、清洁能源、医疗、新材料、消费与零售等行业中具有高成长潜质的企业。投资阶段包括早期、成长期和后期。 如果您的想法与我们相同,建议您阅读网站的“合作方式”部分,并提出您的具体项目的商务计划。

关于中新创投:

全称中新苏州工业区园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于2001年11月28日正式成立,现注册资本为17.3亿元人民币。主营高新技术企业初创和成长阶段的直接投资,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项目的贷款担保,相关产业的创业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管理公司的发起与管理;兼营企业的收购与兼并、重组、上市策划,证券投资、管理咨询业务,国际经济技术交流及其相关业务,以及主营业务以外的其它项目的投资。成立伊始至今,中新创投致力于发展成为园区高科技产业发展的投融资平台;坚持以与境外知名创业投资机构开展合作、着力提升团队管理能力、以创业投资为业务核心、紧扣公司投资业绩的提升,致力于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的创业投资公司。

引用:

赵汉卿. “Novel Zero-Power Display Technology from Halation Photonics”, http://blog.appliedmaterials.com/novel-zero-power-display-technology-halation-photonics

消息来源:汉朗光电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