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度携手国资委发布全球首家央企指数

百度财经
2007-12-10 09:42 8428

北京12月10日电 /新华美通/ -- 12月8日,全球较大中文网站和中文搜索引擎百度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资委)研究中心共同发布了全球首家“央企指数” -- “海通-百度央企指数”。

我国的中央企业数量和资产总额在世界范围内都独一无二,影响力巨大。这些央企资产,既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更是一种巨大的责任。

在中国经济向市场化经济纵深发展的今天,如何让央企的财富高效率地运转并保值增值已成为我国政府的一件经济大事。

拥有庞大资产的央企借助 A 股市场进行整合,并陆续进入到 A 股市场中来,不仅会有效地提升 A 股上市公司的整体质量、改善 A 股上市公司的产业结构,还将显著增强 A 股市场的经济睛雨表功能,提升 A 股市场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地位,意义重大而深远。央企与 A 股市场的联动日益增强,而央企指数正是密切追踪这一变化的有效工具。

为此,由国资委研究中心指导,国资网负责监制,百度财经与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联合发起设立央企指数研发工作。

为保障央企指数编制方法的科学性和权威性,工作组还专门设立了指数专家委员会,并邀请国央的权威专家和市场人士共同参与具体的指数编制和市场研究。

指数专家委员会负责指数样本股资格的审定,保证指数样本满足编制规则的要求。指数专家委员会对其他涉及指数运作和业务发展的事项提供建议。一般情况下,指数专家委员会每半年定期召开一次会议,也可以根据需要召开临时会议。每次会议应有超过半数的专家出席,决定事项须经专家委员会集体表决,经出席会议的2/3以上的专家同意方为有效。

经过全体专家组成员的努力,12月8日,各方联合向全球发布该指数。

消息来源:百度财经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