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立兹2012全球领导力高峰论坛在沪召开

——探索变革中的“中国式”发展

上海2012年12月7日电/美通社/ 由全球著名跨文化教育机构贝立兹主办的2012全球领导力高峰论坛于10月18-19日在上海兴国宾馆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全球领导力·中国模式”,旨在探讨“变革中的企业全球领导力与可持续的中国增长模式”。来自华侨银行、复星集团、罗兰贝格、万宝盛华、RTKL等全球性企业的300位商业领袖,以及美国雷鸟商学院、北欧国际管理学院的著名学者等,通过主旨演讲、圆桌会议、平行工作坊的形式就“全球领导力与中国动力”,“新经济环境下,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模式”,“企业包容性与创新管理”,“数字时代的多元团队管理”等议题展开深入的研讨与互动。

二五期间国家推进“走出去”战略,提出了“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的要求,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向海外寻求更大的发展机会,不少已通过并购等手段不断在国际市场释放中国企业的能量和发展势头,因此在中国企业日益频繁的海外运作投资中,亟需进一步提升全球领导力与跨文化管理能力,加强国际市场规则下创新管理的能力,构筑可持续增长的国际竞争力。与此同时,全球性公司十分重视中国等新兴市场的开拓与发展,如何实现对全球团队的包容性管理,建立适应当地文化的有效的领导方式,持续激发企业的创新竞争力,正成为日益紧迫的课题。

论坛请到了原上海市市委常委、副市长,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上海市对外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王伟成就中国企业国际化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发表了看法。同时,英国驻沪领事馆对英投资中国区副主管John Cunliffe先生和欧盟中国商会理事Iris Duchetsmann博士也就中国企业投资现状和投资环境参与了讨论,为与会观众分享了大量有价值的资讯。 

罗兰贝格的丁杰先生更是对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发展现状发表了专业的评估和指导,报告指出中国企业的全球化进程近年来增长迅速,非国有公司的占有比例有所上升,并主要通过并购的方式开展全球化战略。但是相较于发达国家,我国尚未达到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化,在企业社会责任和当地人才培养上相对落后。全球化不仅关乎资本与市场,同时也是一个企业软实力和形象的体现。

让多元文化创造创新价值,激发企业持续竞争力才是全球化真正的意义。在日益扁平化和虚拟化的数字时代,管理和办公效率却远不如前,来自北欧商学院的Nancy Jenster教授重点分析了当下虚拟环境中的管理学困境,发人深思。管理效率的提高不是依靠技术,而是依赖于人与人的互动。贝立兹的TMC专家Ila Gandhi就如何利用多元文化团队提高管理效率和企业创新动力带领来自各业界的代表们进行了深入讨论。贝立兹始创于1878年,其全球化测评系统COI是依据商务环境设计的职业文化性向在线测试工具,目前全球已有超过15000人在使用,而TMC跨文化管理与全球领导力培训课程针对六个层面的文化作理解分析,以更有效地了解影响职场环境不同层面的文化差异,消弭文化冲突。

论坛还邀请到了来自金融、建筑、医药和房地产等各行业的精英,就他们在全球化过程中的管理经验与与会观众进行了讨论。峰会不仅深化了全球化议题的探讨层面,更是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管理中的重点和可操作性,通过智慧分享,为全球性公司的合作发展开创新境界。

消息来源:贝立兹

峰会现场照片

贝立兹CEO Yukako Uchinaga发表主题演讲

互动式会议探讨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发展

全球领导力高峰论坛现场

周禹鹏会长致辞

一键分享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