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元走低将如何拯救抵押市场

货币专家预测住房与股票市场即将回弹

加州 Palm Desert 11月28日电 /新华美通/ -- 美国货币专家 Mike McDonald 表示,由于美元走低促进的利率下降将挽救美国的住房市场和股票市场。市场回弹并非要明年才出现,而是马上就将出现。

McDonald 以研究货币为职业,他已经出版了两本关于投资的书:《A Strategic Guide to the Coming Roller-Coaster Market》(2000年6月)和《Predict market Swings with Technical Analysis》(2002年,Wiley & Sons)。他目前担任 Dollar Crisis and Recovery Partners, LP 的总裁。

McDonald 注意到,自6月份以来,美国1年期国债利率已经从5%陡降至3%,而10年期国库券利率(与30年期抵押贷款挂钩)已经从5.2%降至4%,其中上个月下降最多。

McDonald 认为,近来利率的突然下降几乎在一夜之间改变了一切。“由华尔街所描绘的抵押和住房的世界末日状况嘎然而止。”

为什么会发生这一切?

联邦政府控制了短期利率,而较长期的利率得到了国外投资者(美国国债和期票的主要购买者)的青睐。日本和中国约共持有美国国债的60%。

McDonald 先生表示:“美元贬值最终让国外投资者开始寻找廉价品。如今,关于美元可能自由贬值的忧虑似乎没有让国外投资者感到担心。我同意这种说法。事实上我预计美元将走高,利率会更低。现在我相信美元正准备经历一次重要的长期复原。”

McDonald 指出:“由于利率降低了很多,许多拥有可变按揭贷款的人将发现他们最终能够承受得起重新设定的付款。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的现象将显著减少,住房充斥将趋于稳定,进而房价将有所提高。利率的降低还将导致购房者人数增长达40%之多。”

McDonald 总结说:“情况并不像他们所说的那么糟。许多公司(如汇丰 (HSBC)、通用 (GM)、美林 (Merrill Lynch) 和花旗集团 (Citigroup))采用基于较高利率的默认假设来计算现金流收益,勾销了数十亿由按揭支持的担保债务凭证 (CDO) 资产。这可能会与记录有很大的差距。现在这些担保债务凭证对我来说就像是一些廉价货,来自担保债务凭证的现金流将比预期高出不少。”

请登录 http://www.glengarryadvisors.com/ 查看完整的文章。

更多超链接:

http://www.gm.com/

http://www.hsbcusa.com

http://www.ml.com

http://www.citigroup.com

消息来源:Dollar Crisis and Recovery Partner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