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非凡中国宣布收购李宁公司25.23%权益

非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2012-10-17 08:00 7444
非凡中国宣布收购李宁公司25.23%权益,总代价13.59亿港元,搭建综合平台发挥业务协同效益,准备就绪把握中国体育行业日益蓬勃的商机。

总代价13.59亿港元

搭建综合平台发挥业务协同效益

准备就绪把握中国体育行业日益蓬勃的商机

香港2012年10月17日电 /美通社/ -- 非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非凡中国”或“集团”,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8032)欣然宣布于10月12日签订购买股份协议,计划向主要股东李宁先生及李进先生之联系人(“卖方”)购入其所持有的李宁有限公司(“李宁公司”,股份代号:2331)合共约25.23%权益(“收购”),并提出股份五合一及增加法定股本计划。

是次收购总作价约为13.59亿港元,将透过以下两项方式拨付:(1)透过发行经完成“五合一”后的17.8亿股代价股份支付,每股作价为0.325港元(未完成五合一前,每股作价为0.065港元),及;(2)透过发行总本金7.8亿港元的永久性次级可换股债券支付,初步换股价同样以“五合一”后每股0.325港元计算。该等可换股证券不会于香港或其他交易所上市。

预计在完成交易后,李宁先生及其家族将从目前持有55.88%非凡中国的权益增持至合共约70%,惟永久性次级可换股债券的转换则会受限于维持符合25%公众持股量的法定要求。为配合发行代价股份及可换股债券,集团并建议在法定股本中增设110亿股新增合并股份,将法定股本由5.1亿港元增至10.6亿港元。

另外,根据收购协议,倘若李宁公司在2013至2017年期间之各财政年度的股权持有人应占之溢利超越经进行公平磋商后的既定基准,非凡中国将向卖方支付按“盈利计价机制”计算之盈利能力可换股债券,初步转换价为每股0.325元,上限为7.8亿港元。

集团相信是次收购将可提高非凡中国的实力,以及扩大股本和融资基础。另外,集团可凭借其于体育管理的经验和资源,结合李宁公司的品牌开发能力及强大的零售及分销网络,发挥两家公司的业务协同效益。

非凡中国执行董事陈宁先生表示:“我们视此项收购为长线的策略性投资,期望透过架构重组形成垂直控股架构,届时非凡中国作为一个综合平台,将持有更多元化的体育相关资源,促进非凡中国及李宁公司的业务及资源达致优势互补,透过争取更优惠的商业或融资条件,使我们在业务发展上更具竞争优势,为集团业务带来新商机。此外,作为李宁公司的主要股东,非凡中国不但可从李宁公司的业务增长间接受惠,双方合作关系亦可进一步加强,及有望加快业务发展步伐,巩固我们在中国体育行业的地位。”

非凡中国将秉承扩展于体育产业链的经营理念,以推进体育业务的发展,包括体育人才及赛事制作及管理,以及体育主题的小区发展等业务,以把握在中国的体育行业的增长机遇。集团并将继续运用自身的体育资源及相关专业知识,与相关政府部门研究发展体育及周边房产与设施,以形成拥有健康生活模式的小区,为城市居民提供更佳的生活环境,也可感染区内居民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凭借非凡中国体育资源,将继续为大众筹办各类体育相关活动及比赛,借此推广国内的体育文化发展。

非凡中国主席李宁先生总结:“随着中国城市化的快速推进及经济蓬勃发展,人们对健康日趋重视,越发热衷参与体育相关活动,加上中央及地方政府对体育产业的政策支持,预计中国的体育产业将持续稳健发展。尽管中国体育行业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我们相信体育行业长远而言潜力极为优厚。这项策略性举措不但可提升非凡中国的实力,更为双方进一步带来协同效益,令我们更有效把握市场日趋蓬勃的商机,长远实现推动中国城市居民健康生活的愿景。”

有关收购、股份五合一及增加法定股本计划将有待于股东特别大会通过,交易预期最迟于2012年12月31日前完成。

关于非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非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上市(股份代号:8032)。集团的目标是提升国内体育行业的标准及价值,并将体育价值链里的不同部分连接起来。现时的业务策略集中于管理体育人才、制作管理赛事及活动、体育顾问咨询、体育媒体及内容配送,管理着多位中国知名的运动员及国家队伍。非凡中国也取得国际大型羽毛球比赛在中国的举办权。凭借集团的资源,集团计划在中国大力发展体育主题小区及安排相关配套,以推广市民对体育活动的参与度。这些项目将创造一个运动与休闲结合的环境,以配合集团提升国内生活素质的使命。

消息来源:非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