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必维助力中国铁路与轨道交通走向欧洲

2012-10-12 16:47 5073
9月28日,由必维主办的“必维国际检验集团铁路与轨道交通国际高峰论坛——风险安全管理及出口欧盟市场认证”在大连召开,来自业内的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必维、北京二七、北京纵横、中海经及克诺尔等铁路与轨道交通业的多名专家发表了演讲。

-- “必维铁路与轨道交通国际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中国大连2012年10月12日电 /美通社/ --2012年9月28日,由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ureau Veritas,以下简称“必维”)主办的“必维国际检验集团铁路与轨道交通国际高峰论坛——风险安全管理及出口欧盟市场认证”在大连凯宾斯基酒店隆重召开。会上,必维高级副总裁、工业与设施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邢继顺博士,特邀国外嘉宾和技术专家发表了精彩演说,来自中国海外经济合作总公司、北京二七轨道交通、北京纵横机电、克诺尔制动系统的领导专家也同时发表了演讲,来自业内的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浏览完整多媒体内容:http://www.prnasia.com/pr/2012/10/12/120892321.shtml

必维铁路与轨道交通国际高峰论坛
必维铁路与轨道交通国际高峰论坛

必维铁路与轨道交通国际高峰论坛现场
必维铁路与轨道交通国际高峰论坛现场

必维国际检验集团高级副总裁、工业与设施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邢继顺博士接受媒体采访
必维国际检验集团高级副总裁、工业与设施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邢继顺博士接受媒体采访

必维国际检验集团及业内权威专家发表精彩演讲
必维国际检验集团及业内权威专家发表精彩演讲


必维铁路与轨道交通国际高峰论坛盛况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的需求猛增。巨大的市场吸引了更多的企业进入铁路相关领域。而在开拓国内市场的同时,这些企业也将目光投向了海外市场。根据铁道部公开数据,截至2010年末,中国铁路相关企业在境外承揽的铁路项目遍及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合同金额达260亿美元,铁路技术装备已出口至亚洲、非洲、大洋洲、美洲的30多个国家。在出口过程中,他们遭遇了各种难题,如何符合进口国的认证要求就是其中关键的一点。

论坛上,中国海外经济总公司副总经理徐磊就表示,在其中标的中国海外经济合作公司、二七装备公司与爱沙尼亚铁路公司三方合作的爱沙尼亚内燃机车项目中最为关键的欧盟认证从一开始就成为困扰他们的难题。经过与爱沙尼亚客户的反复协商,最终共同确定选择行业内较权威、较专业第三方认证公司之一的必维作为监造、认证机构,参与设计审查、原材料采购、供应商审查、制造试验(国内、外)等全过程。二七装备公司质量部部长胡容辉也表示,必维对爱沙项目高度重视,专门由总部派出法籍技术专家驻厂监造,凭借丰富的专业经验和对欧盟标准深入的了解,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繁琐的合同技术条款以及欧盟标准编制了简明、清晰、操作性强的技术矩阵表,得到了双方的一致认可。最近,其中标生产的首台机车已经顺利装船开往爱沙尼亚。

作为拥有全球网络和多国政府、监管机构专业授权的独立第三方机构,必维一直将铁路和轨道交通领域作为关注重点之一。随着国内相关企业的出口需求与日俱增,其所能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大。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和技术引进以及国内市场的培育,中国轨道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逐步建立起了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尤其是近几年来,机车和设备出口也从发展中国家扩大到了发达国家,怎样满足新市场的市场准入,包括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的要求,同时保持原有的竞争能力和争取较高的利润水平是众多轨道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企业面临的新课题。”必维高级副总裁邢继顺博士表示,“我们在中国快速地实现了自身技术能力建设,以顺应轨道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企业走向发达国家这一市场发展新趋势。”

一直以来,必维以其强大的专业技术、综合服务、项目管理能力,以及全球网络而广受赞誉。必维已经获取了欧盟的认可,可以为全球各国的企业提供产品出口欧盟的认证检验相关服务。它丰富的国际项目经验及分驻在全国28个城市的当地工作人员,已经得到了众多国内客户的选择和认可。

在铁路和轨道交通领域,必维可以为相关技术装备企业和项目本身提供IRIS体系认证、机车车辆监造、独立安全评估、互操作性认证、EN15085 焊接认证、RAMS咨询、电气设备测试及认证等各种服务。目前,在这些方面都已经取得颇多令人瞩目的业绩。

在技术设备出口方面,必维已经为包括庞巴迪、铁科院青岛四方机车车辆研究所、克诺尔车辆设备、北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在内的48家企业提供了IRIS管理体系认证服务。其还为眉山车辆厂供货至委内瑞拉的445辆货运车厢提供材料检验、零件检验、生产工艺保证、相关质量文件审查、车辆重量,容积,尺寸的检验、主要部件性能测试、油漆质量检验等服务。

“在出口过程中,对于国际铁路项目采购商而言,供应商的商务能力、技术能力是他们特别看重的,他们希望供应商提供的产品能满足本国标准、使用本国语言,并能确保生产工期和避免质量问题。而第三方将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第三方的参与将使供应商的上述能力更有说服力。”必维工业与设施事业部大中华区运营官阚强生解释说。

在安全评估项目方面,必维也已经拥有意大利HS线、高速线及其轨边子系统功能及安全性评估,瑞典Ester项目独立安全评估认证,捷克科林线独立安全评估认证等多个成功案例。必维总部交通运输技术总监Tommaso Ghiara还在论坛上强调了第三方的参与对铁路和轨道交通项目成功的意义,他表示:“从项目开始就加入第三方的积极参与,有助于识别、管理和校正项目中的关键环节。现在,除了传统大型制造商,很多新的中小供应商也已进入铁路和轨道交通领域,但它们由于资金和经验有限,在安全评定方面比较欠缺。在这种情况下,第三方独立的专业技术的加入对整个项目的成功显得非常重要。”

另外,除中国海外经济合作总公司副总经理徐磊、北京二七轨道交通装备有限责任公司质量部部长胡容辉外,克诺尔制动系统控股(亚太区)有限公司质量总监俞晔、北京纵横机电技术开发公司质量部主任王瑞也在论坛上分别介绍了自己所在公司在安全与质量管理领域的最新实践和心得体会,以及与必维在铁路和轨道交通项目方面的合作经历。

通过主题演讲、经典项目解析、现场问答等形式,与会的国内外铁路与轨道交通领域的企业和权威专家深入探讨了中国铁路与轨道交通行业在生产、出口、建设、认证环节中遇到的相关技术、安全、管理问题,并介绍了国内外先进技术、管理经验,以经验交流共促行业蓬勃发展。

关于必维国际检验集团

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ureau Veritas,简称“必维”)是检测、检验和认证服务的全球领导者。集团创立于1828年,目前在全球140个国家拥有940个办公室、340个实验室以及超过54,000名员工,为400,000家客户服务。我们为您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创新性的解决方案,以确保您的产品、设施和生产流程符合质量、健康和安全、环保和社会责任领域的标准及规范,从而帮助您提升业绩表现。必维早在1882年就与中国有业务往来,目前在55个城市拥有110个办公室和实验室以及超过8,400名专业员工。

中国区工业与设施事业部是必维在华的五个业务运营平台之一。该事业部的服务领域包括管理体系认证和培训、建筑工程与建筑设施、工业设备与设施、石油与天然气、能源和公共事业、航空、零售、服务业、交通物流和基础设施。

消息来源:必维国际检验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