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欧美同学2007北京论坛近日举行

欧美同学会商会2005委员会
2007-11-16 10:47 2981

各界精英共议‘新海归.新使命’

北京11月16日电 /新华美通/ -- 由欧美同学会主办、欧美同学会商会2005委员会承办的欧美同学2007北京论坛于近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党和国家领导、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国际组织要员、中外知名学者、重要企业领袖近800名精英代表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以“新海归.新使命”为主题,围绕“新归的新使命”、“中国股市和房市”、“海归就业与创业”、“互联网创新与新媒体趋势”、“完善中国法治”、“创业中国与风险投资”、“中国企业国际化”、“PE 在中国的前景与挑战”等话题展开讨论,涉及中国经济、文化、社会等诸多方面。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生联谊会党组书记陈喜庆、人事部副部长王晓初、科技部副秘书长王志学到会参加开幕式,并从各自主管的角度谈及了留学人才的作用和引进工作的最新动态。

2005委员会理事长王辉耀指出:“新时期海归的使命在于走出去,把中国带到世界舞台。”李青原女士表示,海归应该在中国走向文明的历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2005委员会副理事长李山说:“中学西学无论何为体何为用,海归的作用在于推动中国文明的不断创新。”

2005委员会副理事长田溯宁说:“我们这带人有着特殊的人生经历,从封闭走向开放,从贫穷走向不断富裕的道路,我们的人生浓缩了。但是正是我们的经历和我们奋斗的历程告诉我们,只要我们相信我们自己、相信我们的时代、相信养育我们的这片土地,我们的未来就会更加开阔。”

论坛当天揭晓了“2007海归十大创业新锐”人物名单,举行了颁奖仪式,其中有王俊峰、莫天全、张黎刚、严望佳等四位2005委员会的理事荣获殊荣。当晚还举行了“中信之夜”论坛答谢晚宴,由2005委员会副理事长王波明主持,吕思清、朱德淼、许戈辉等应邀出席表演,将气氛推向顶峰。

论坛现场内容下载: http://www.prnasia.com/upload/front_attachment/20071015172628.doc

欧美同学会商会2005委员会简介

2005年11月20日,王辉耀、田溯宁、王波明、汤敏、李山、王维嘉、赵民和傅军8位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留学归国人士在北京长安俱乐部发起成立了“欧美同学会商会2005委员会”,并为其发展规划了愿景:一为高端交流平台,二为民间高级智库,三为国内外交流的桥梁。即通过吸引高端会员,为中国留学人员群体提供交流联谊的高端平台,同时以高端会员的视野为转型期中国发展提供国际化视野、建设性意见,为国家、社会、企业对外交流发挥纽带作用,成为中国与国际接轨的重要桥梁与纽带。

秉承欧美同学会的优良传统,作为欧美同学会商会的所属组织,2005委员会在不到两年的时间中吸引了一百多位国内政界商界精英,学术名家和其他成功留学归国人士自愿参加组织。委员会内部组织机构日渐完善,决策与执行能力不断提升,形成了规范的服务理事、协调理事间沟通交流的运作模式;建立了通畅的与欧美同学会和国家有关部门间沟通交流的渠道,建立起了与媒体、社团和其他组织间的良好社会关系。

2005委员会理事以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而凝聚,业已成为目前国内最为高端的智囊性与交流性留学归国人员社团组织、目前国内最具吸引力的海归精英组织,被誉为“中国的百人会”。

消息来源:欧美同学会商会2005委员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