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保柏:中国民众对导致糖尿病的危险因素意识较低

2012-07-27 08:40 5873
二十年前,中国肥胖人群和糖尿病患者很少,而现在糖尿病的蔓延已经危及到千万国人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

北京2012年7月2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大部分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病,也是一种终身性的疾病。这种病的高危人群通常是体重超标或有家族遗传史,比如家里一级亲属患有糖尿病。换句话说,体重超标和遗传是导致糖尿病的两大危险因素。保柏2012健康调查发现中国受访者对于这两大危险因素的认识在全球参与调查的十三个国家和地区中位于较低之列:48%的受访者不清楚体重超标是导致糖尿病的一大因素,而高达68%的受访者不了解遗传是另一个不容忽视的危险因素。与这一调查结果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目前是世界上糖尿病患者人数最多的国家,患病人数已经达到9,240万,也就是说每10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个患有糖尿病。(1)

由保柏(Bupa)委托Ipsos MORI公司进行的保柏健康调查2012访问了包括中国大陆、香港、印度、英国和美国在内的13个国家和地区的14,528名成年公众(2)(3)。调查还发现21%的中国受访者体重超标(16%体重超标,5%肥胖),并且在对影响健康的较大问题进行排序时,只有7%的中国受访者选择了肥胖,而参与调查的13个国家和地区范围内这一数字则是23%。联系到人们对体重超标和糖尿病之间关系的认识不足,这一结果也间接说明许多中国人可能并不清楚他们已经位列糖尿病高危人群。

在日常生活中,高热量的饮食和缺乏运动最容易导致糖尿病(4)。二十年前,中国肥胖人群和糖尿病患者很少,而现在糖尿病的蔓延已经危及到千万国人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据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CDS)和国际糖尿病联合会(IDF)联合发布的研究表明,中国糖尿病所致的直接医疗开支已经占到中国医疗总开支的13%。此外,鉴于目前中国仍有约500万糖尿病患者未获诊断,预计这一数字在今后的10至20年里还将快速攀升。

保柏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丹尼斯先生表示:“中国受访者对糖尿病患病因素的认识不足令我们非常担忧。每个人都应该采取行动来预防和控制糖尿病,健康的饮食和适量的运动是最简单、较有效的手段。”

保柏调查发现48%的中国受访者每星期从事剧烈运动(比如健身,跑步)的时间少于一个小时,另有高达17%的受访者表示每周舒缓运动(比如步行)的时间不足一小时。对此,丹尼斯说“这些时间远远不够。要保持合理的体重和健康的心脏,每个星期最少要保证2.5个小时的运动时间。虽然2.5小时听上去很多,但是如果把这些时间分散到一周五天,每天三次,每次快走十分钟,我们就会发现其实实现这个目标并不困难”。

为了帮助提高大众对运动有益健康的认识并且敦促大家把运动变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保柏今年将动员全球10万人为Bupa Global Challenge 2012 而行走(5)。保柏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郑红女士表示:“保柏承诺致力于维护人们身体健康和环境健康,每年,我们的这个承诺通过Global Challenge传递到全球千千万万的人群中,敦促健康的行为方式,唤起大家的对个人和环境健康关注的意识。Global Challenge 2012的主题是行走。行走对身体健康有许多好处,比如:它能对抗肥胖,改善心理健康,降低人们患心脏病和II型糖尿病的风险,更对环境有益。我们非常高兴能通过这个项目对中国人的健康有所贡献,让周围的人都走起来,尽我们的一份力,让人们无论从意识上还是行为上,都能养成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1)该数据源自2011年三月杨文英教授等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的调查报告。http://www.nejm.org/doi/full/10.1056/NEJMoa0908292

(2)这13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澳大利亚、巴西、香港、印度、埃及、中国大陆、墨西哥、新西兰、沙特阿拉伯、西班牙、泰国、英国和美国。

(3)Ipsos MORI 调查里中国内地的1,002名18-55岁成年公众。调查是在线进行的,受访者应视为中国内地在线人口的代表。

(4)世界卫生组织, http://www.who.int/dietphysicalactivity/zh/index.html

(5)Bupa Global Challenge  2012: 这是体现保柏Well World Commitment:维护人们身体健康和地球健康的承诺的全球范围内的年度活动。2012年九月,保柏将动员全球10万人为Bupa Global Challenge 2012行走,旨在通过这个活动鼓励人们把行走变成他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保柏2012健康调查:

  • Ipsos MORI 公司在2012年3月21日至5月2日之间访问了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
  • 13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澳大利亚、巴西、香港、印度、埃及,中国大陆、墨西哥、新西兰、沙特阿拉伯、西班牙、泰国、英国和美国。
  • 所有调查均由Ipsos在线小组及其合作伙伴组织进行。
  • 按照所有市场的性别、年龄和地区设置配额作为该国家或地区在线人口的代表。
  • 在某些市场,数据经过加权以反映有代表性的成年样本。
  • 14,528名成年公众。

关于保柏集团:

保柏的宗旨是帮助人们生活得更长久、更健康、更快乐。

作为一家国际领先的保险及健康医疗集团,保柏提供个人和团体健康保险、经营养老院和医院、提供职场健康服务、健康评估和慢性病管理服务,包括健康咨询和家庭健康护理。因为没有股东,保柏可以将所有收益用于再投资以便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健康关怀。保柏致力于在健康、慢性病管理和老龄化领域促进及提供高质量、以病人为中心、经济上可承受的健康医疗服务。

保柏的业务遍布全球,主要市场包括英国、澳大利亚、西班牙、新西兰和美国,此外还在香港、泰国、沙特阿拉伯、印度、中国和拉丁美洲等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全球员工超过5.2万人。

要了解更多的信息,请访问:www.bupa.com

关于保柏中国

保柏于2006年在北京设立了第一家办事处。作为国际领先的保险及健康医疗集团,在进入中国之初,保柏专注于市场研究,探索并尝试为中国民众提供更具价值的健康服务。从2007年起,保柏中国启动一项名为 “管理质量服务”(Managing Quality Services) 的医疗评估项目,该项目始于中英政府 “卫生创新伙伴”备忘录签署之后,旨在协助国内医院不断改进自身服务质量。迄今为止,已有来自北京的六家医院和来自上海的两家医院参与了评估。另有广州,南京的数家医院正在参与评估。

2011年保柏在中国成立服务公司,更好地服务于国内客户并为国际健康险业务提供全面支持。与此同时,保柏还与来自国内的永诚财产保险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以解决国内市场对于国际医疗保险服务的需求。放眼未来,保柏中国将继续努力,通过持续引进专业的医疗健康知识和经验,不断践行其提升中国国民健康水平的承诺。

Media Enquiry

殷玉茜
保柏中国
电话: +86 10 5854 1615
邮件:Yuqian.yin@bupa.com.cn

Laura Hutchinson / Amy Gooden
保柏新闻办公室
电话: +44 (0)207 656 2454
邮件: bupapressoffice@bupa.com

消息来源:保柏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