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李锦记与孔子学院联合开办中国烹饪课堂

2012-06-15 19:37 4668
本月底即将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芬兰、智利等40多个国家孔子学院执教的400名志愿者成为首批学员,接受中式烹饪培训,这是孔子学院总部首次大规模组织志愿者学习中国烹饪。

-- 首批400名志愿者“变身”厨师

北京2012年6月1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全球中式酱料领导品牌李锦记与孔子学院总部在北京开办面向全球孔子学院汉语教学志愿者的中国烹饪课堂,本月底即将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芬兰、智利等40多个国家孔子学院执教的400名志愿者成为首批学员,接受中式烹饪培训,这是孔子学院总部首次大规模组织志愿者学习中国烹饪。开设中国烹饪课堂培训志愿者,这是上个月李锦记与孔子学院总部达成合作备忘的一项重要内容。

孔子学院志愿者兴致勃勃地来参加中国烹饪课堂
孔子学院志愿者兴致勃勃地来参加中国烹饪课堂

孔子学院志愿者边听老师讲解并动手学做菜
孔子学院志愿者边听老师讲解并动手学做菜

中国烹饪课堂旨在帮助志愿者提高烹饪技巧,用中式方便酱料轻松地烹制出纯正中国味,解决志愿者海外“吃不好”的问题,同时也通过中国烹饪和中国味道,更好地帮助孔子学院学生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孔子学院中国烹饪课堂包括面点和热菜两个部分,面点以学习包饺子为主,热菜包括学习煮麻婆豆腐、鱼香茄子、宫保鸡丁、蚝油双菇、蚝油生菜等中国特色的十种家常菜,学习方式以实操训练为主,课堂理论为辅。

国家汉办志愿者中心副主任郭骄阳、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杨国超等领导专程看望正在接受培训的孔子学院志愿者,鼓励他们认真学习烹饪技艺,把中国味道与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结合,寓教于吃,把中华美味带到全球的孔子学院。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杨国超表示,“弘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是百年企业李锦记的使命,与孔子学院总部联合开办中国烹饪课堂,对志愿者进行烹饪培训,这对提高志愿者海外生活质量以及中华美食文化的海外传播有重要的意义,李锦记将继续加强与孔子学院的合作,通过传播舌尖上的文化,提升中华文化的影响。”

参加中国烹饪课堂的孔子学院汉语教学志愿者代表表示:“非常感谢李锦记和孔子学院总部开办中国烹饪课堂,这对志愿者有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意义。我们从课堂中学会了包饺子和做家常菜,这让我们在海外能吃到家乡的味道。孔子学院的很多学生是通过中国美食了解中华文化,作为孔子学院的志愿者,参与推广中华饮食文化是我的一个梦想,中国烹饪课堂让我的梦想得以实现。”

李锦记与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的合作简介

2012年5月24日,李锦记和孔子学院总部在北京语言大学举办合作备忘签署和方便酱料捐赠仪式。2012年度将有4000名孔子学院汉语教学志愿者将受赠李锦记为孔子学院“量身定做”的中式方便酱料。双方合作内容还包括开展培训志愿者烹饪技艺和知识、与孔子学院合作编写中国烹饪教材、派遣厨师参与孔子学院特色教学、丰富孔子学院课程等工作等。

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简介

国家汉办是中国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为世界各国提供汉语言文化的教学资源和服务,较大限度地满足海外汉语学习者的需求,为携手发展多元文化,共同建设和谐世界做贡献。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国际交往的日益广泛,世界各国对汉语学习的需求急剧增长。从2004年开始,我国在借鉴英、法、德、西等国推广本民族语言经验的基础上,探索在海外设立以教授汉语和传播中国文化为宗旨的非营利性公益机构,取名“孔子学院”。目前,在全球105个国家和地区,已建立362所孔子学院和489个孔子课堂。孔子学院已成为世界各国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华文化的园地,中外文化交流的平台,加强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友谊合作的桥梁,受到各国人民的欢迎。

李锦记简介

李锦记是国际中式酱料领导品牌。1888年,李锦裳先生在中国广东省南水镇发明了蚝油,创办了李锦记。经过124年的发展,李锦记已有蚝油、酱油、辣椒酱、方便酱及XO酱等200多款产品,远销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客户包括酒楼、餐厅、食品制造商及不同种族热爱中式美食的家庭。

李锦记集团总部设于香港。先后在香港、美国、马来西亚、广东新会、广州、福州、大连等地投资设立了生产基地,拥有超过7000名员工,成为一家具有全球网络的跨国公司。

近年来李锦记获奖无数。2003年和2006年,获得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发的中国名牌产品证书;2006年“李锦记”商标被国家商标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08年李锦记光荣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餐饮供应企业”;2010年李锦记成为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的酱料供应商。

多年来,李锦记以“弘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为使命,积极推动中国餐饮业的发展,搭建中西方餐饮文化交流的桥梁。至今,李锦记已实现了“有华人的地方就有李锦记产品”。未来,李锦记将继续把中国优秀饮食文化传至世界各地,迈向“有人的地方就有李锦记”的目标。

更多资讯,敬请查询李锦记网站:www.LKK.com 和“李锦记中国”微博。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