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R. L. Polk & Co. 分析显示,2007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汽车注册量增长26%

2007-10-11 06:23 13166

日本汽车制造商引领增长步伐;中国汽车制造商则出现波动

密歇根州南菲尔德市10月8日电 /新华美通/ -- R. L. Polk & Co.(简称"Polk")公布的数据显示,2007年上半年,中国乘用车市场汽车注册量增长了26%。若不计厢式车和皮卡车,Polk 预计2007年年底,乘用车的年度总注册数将达到470万部。自2004年以来,该市场的年度增长率一直保持在20%以上。

(图片: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071008/CLM105 )

在中国,丰田 (Toyota) 汽车注册量增长较快,同比增长了72.6%。本田 (Honda) 和日产 (Nissan) 位列第二、第三位,分别增长了40.3%和38.9%。奇瑞则以27.9%的增长率位列第四位。各大制造商中只有吉利和现代起亚 (Hyundai-Kia) 的注册量同比有所下降。

中国汽车制造商中,奇瑞处于领先地位,紧随其后的是天津一汽和吉利。2007年,在这三家公司连续第四年保持其领先位置的同时,2006年位列第31位的长安汽车已经跻身于前10位。

R. L. Polk & Co 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Stephen Polk 表示:“总的说来,中国汽车制造商的排名情况发生了显著变化。我们预计,随着这些发展迅速的企业之间相互竞争以及与其他全球汽车制造商进行竞争以争取中国的市场份额,中国汽车行业的汽车注册量排名情况仍将出现波动。”

Polk 称,大多数乘用车注册出现在富裕的中国沿海地区。2007年上半年,广东省占全国注册量的11%。此外,广东的同比增长率也达到了可观的37%。浙江省和江苏省则分别位列第二、第三位,增长率分别为27%和9%。2007年,这三个省的汽车注册量占全国注册总量的29%。

相反,中国较薄弱的省份(汽车注册数不到中国全国注册总数的5%)——西藏、青海和海南却经历了较大的年同比增长,分别为69%、46%和22%。

在中国市场占主导地位的中型汽车的市场份额从2004年第一季度的34.1%增至2007年第二季度的47.5%。此外,小型汽车和大型汽车的市场份额在同期分别从28.8%降到了19.3%,从9.3%降到了6.1%。

Stephen Polk 表示:“Polk 对不同车身大小乘用车的价格动态进行了分析,发现中型汽车的平均价格在过去三年半的时间内经历了持续下降。因此,更多的中国用户购买了这种类型的汽车,进而促进了这一细分市场的发展。”

R. L. Polk & Co. 简介

R. L. Polk & Co. 是首屈一指的汽车信息和营销解决方案供应商。Polk 对全球数据进行收集和诠释,提供广泛的汽车方面专业知识来帮助客户了解他们的市场定位、发现趋势、建立品牌忠诚度、获得新业务并取得竞争优势。Polk 致力于帮助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汽配企业、金融保险公司、广告机构、媒体公司、咨询机构、政府机构和市场研究公司做出精明的商业决策。Polk 是一家未公开上市的全球性企业,总部位于密歇根州南菲尔德,在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法国、德国、日本、西班牙、英国和美国拥有经营部门。欲知详情,请访问 http://www.polk.com 。

致编辑:R. L. Polk & Co. 的这项公告中包含的所有与乘用车市场相关的注册数据不涉及厢式车和皮卡车。

消息来源:R. L. Polk & C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汽车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