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青海)国际清真食品及用品展览会将于11月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贸促会
2007-09-25 17:33 1761

-- 服务中外清真食品行业 打造国际经贸交流平台

北京9月26日电 /新华美通/ -- 清真食品是信仰伊斯兰教的穆斯林群众民族文化内涵的重要表现,它以“饮食惟良、必慎必择、严格卫生、讲究营养和注重保健”而自成体系,是世界饮食文化宝库中的瑰宝。如今清真食品已形成了较大的覆盖面,并以其独特的风格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作为中国较大的国际贸易促进机构 -- 中国贸促会,将与青海省人民政府在2007年11月1-3日举办中国(青海)国际清真食品用品展览会,以促进我国清真食品和用品企业的国际化进程,也是支持我国西部大开发的一项重要举措。

全世界大约有13亿穆斯林,主要分布在中东阿拉伯地区、东南亚和中亚等地区,中国拥有2000万穆斯林人口和1200多年的清真食品生产历史。据统计,近年来,全球清真食品和用品市场的年贸易额已超过2万亿美元,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市场被东南亚,特别是马来西亚等国家占领,中国清真食品和用品企业真正走进国际市场和拥有国际品牌的还不多,而且我国大部分生产厂商缺乏品牌意识和战略发展意识,相关政府部门和机构也缺乏引导,很难参与国际大市场。

作为中国较大的国际贸易促进机构,中国贸促会与世界上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对口组织建立了广泛的合作网络。中国贸促会是中国展览业的管理机构,同时也是中国国际展览的权威组织者。多年来,中国贸促会致力于促进双边和多边的经贸合作,与广大穆斯林国家的商协会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并合作成立了一批双边和多边的商协会机构,以促进两国和区域性经贸合作。例如:1988年中国贸促会与阿拉伯农工商会总联盟倡导成立了中国-阿拉伯联合商会,联合商会成立后,先后举行了五届理事会,并通过多边合作机制,为中国和广大阿拉伯国家之间的经贸合作做出了巨大贡献。

青海地处青藏高原,是我国穆斯林聚集地,全省超过1/4的人口是穆斯林。多年来,清真食品和用品产业一直是该省的支柱产业之一,2006年该省穆斯林企业产品增加值达73.7亿元,仅清真食品一项向中东地区出口额达到2000多万美元。

为了促进中外清真食品用品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给中外清真食品和用品的生产商与采购商、代理商与品牌拥有者、投资方和技术方搭建有效的对接平台,促进我国清真食品和用品企业的国际化,中国贸促会决定与青海省人民政府在2007年11月1-3日举办中国(青海)国际清真食品用品展览会(简称:清真食品展)。这次展览会是中国贸促会首次与地方政府合作主办清真食品用品行业的国际展会,也是支持我国西部大开发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展会的举办,不仅受到了青海省委省政府的热烈欢迎,还得到了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等专业机构的支持。同时,阿拉伯国家农工商总联盟、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马来西亚-中国商务理事会等海外机构也纷纷表示支持本次展会,邀请该地区的采购商和生产商届时参加本次展览会。

6月初,展会筹备工作开始以来,中国贸促会利用自身优势,在举办的各项活动中向广大穆斯林国家推广本次活动:6月18日-19日在约旦举办的第二届“中阿合作论坛企业家大会”上,主办单位向近千名阿拉伯企业家介绍了本次展会,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各阿拉伯国家的商会也表示届时组织采购团来华观展采购;同时,在7月举办的第四届”中马商务理事会”和将于8月举办的上合组织实业家会议上,也将对本次展会进行宣传。同时,贸促会还准备专门召开项目推介会,邀请广大穆斯林国家驻华商务机构参加,重点向他们推出本次展览会,希望他们组织本国企业届时来华参展参观。通过这些措施,主办者期望使本次展会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展览,能让尽可能多国外机构和企业了解中国清真食品和用品。

本次展会展出面积6000平米,设国际标准展位300个。参展企业行业覆盖:各类清真食品、清真食品生产设备以及各类穆斯林用品等,主办单位希望组织最能代表我国清真食品用品发展水平的生产企业参展,与国外采购商和参展商在直接采购、品牌合作、技术引进等领域进行交流。

为期三天的展览不仅是展商产品和服务的展示,也为买家与卖家、生产商和品牌持有者、技术方和投资者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主办方还将在展览期间为参展者提供一系列研讨会、一对一洽谈、清真食品烹饪大赛和其它高附加值的配套活动。此外,中国贸促会和阿拉伯农工商总联盟将于10月底在京召开中国-阿拉伯联合商会第6届理事会会议。与会的22个阿拉伯国家的商会负责人和企业家以及有关国家驻华使节届时亦将赴西宁观展。

欢迎有兴趣与国外清真食品用品采购商、参展商交流的国内穆斯林机构和清真食品用品生产企业与组委会联系参展合作事宜。

消息来源:中国贸促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