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度发布奥运战略 2008总动员正式上线

2007-09-20 19:12 3841

北京9月20日电 /新华美通/ -- 9月20日,全球较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在北京香格里拉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启动奥运战略,其奥运互动平台“百度2008总动员” ( http:// 2008.baidu.com ) 也在同一时间上线。百度奥运战略发布引起业内的广泛关注,除数十名媒体记者外,三星、伊利和国航等2008北京奥运赞助商也悉数到场。奥运搜索流量引导、网民奥运社区互动和网民奥运行为数据分析将成为“百度2008总动员”区别于其它媒体奥运战略的主要特征。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8200349-06-min.jpg )

在 Alexa 流量统计中,百度是目前唯一排名在全球前十的中文网站,也是中国网民覆盖率较高的网站。对全体中国人来说,毫无疑问,百度将一如既往成为他们关心奥运的首要入口。百度奥运平台负责人王啸表示:“我们将通过全球领先的中文搜索技术,把每日数以亿计的奥运相关查询引导到最符合搜索用户需要的网页中去。这不仅将促进整个奥运报道媒体环境的效率和公平,也能大大凸显百度作为新媒体的权威性特征。”

基于奥运相关搜索的互动社区建立,是百度新奥运战略的核心环节。目前,百度贴吧内有近千个以体育为主题的贴吧,各类帖子达数百万;百度知道内,跟体育相关问题有40多万个,上百万人次参与了对这些问题回答的贡献和评价;百度百科中,有7万多个跟体育相关的词条;而百度新闻搜索每天发布近万条跟体育相关的新闻标题及链接。“这一切,构成百度重新思考和架构2008奥运互动平台的基石。围绕奥运,百度一方面对网友自发的行为进行系统梳理,一方面也主动通过各种方式加以引导,将网民关注的奥运的热情引爆到极点。百度奥运平台有机会籍此成为全球较大的中文体育互动平台。”百度商务运营副总裁沈皓瑜表示。

在奥运互动平台上线的同时,百度发布了相关网民奥运搜索行为统计报告。百度利用自身强大的数据采集和挖掘能力,对网民在百度平台的奥运相关搜索、互动行为进行追踪和分析,形成对网民奥运相关行为更深刻的洞察。奥运期间,百度数据中心还将继续发布一系列网民奥运搜索及社区行为的统计报告。对全体希望利用奥运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品牌广告主来说,这不啻是一个福音。百度数据统计报告将帮助他们在把握奥运商机过程中,做出更好的决策。

百度简介

百度 ( http://www.Baidu.com ) 是全球领先的中文搜索服务提供商。作为一家以技术为基础的媒体公司,百度致力于为人们提供较便捷的信息获取方式。除了服务个人互联网搜索用户,百度还为广大商业客户提供一个有效的可以到达他们潜在用户的平台。百度在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上以代码 “BIDU” 交易。

欢迎访问百度网站 http://www.baidu.com 。

消息来源:百度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BIDU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