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清科与 JCD 联手举办首届中国创业投资东京论坛

清科集团
2007-09-11 15:39 4270

东京9月12日电 /新华美通/ -- 由清科集团和日本 JCD 集团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创业投资东京论坛今天在日本明治纪念馆隆重召开。本次论坛得到了众多专业机构的赞助支持,包括 ngi group、东京证券交易所、亚盛(亚洲)有限公司、Astoria Consulting Group、华鸿创投集团、三井创投、DCM、Nikko antfactory K.K.、Mobile Internet Capital 和大和证券 SMBC 等国际知名机构。

论坛上,清科集团披露了2007年中国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市场的最新相关数据。同时,论坛受邀嘉宾也围绕中国 VC/PE 发展速度缘何全球增长较快,中国新一代企业家的新思考,日本投资者在中国市场的挑战与机遇,搭建日本 LP 与中国之桥梁等话题展开深入的分析和互动的探讨。

期间,众多业界知名人士发表了精彩演讲,包括 SBI Holdings, Inc. 董事长兼 CEO 北尾吉孝;三井创投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长尾收;东京证券交易所执行董事静正树;盛大网络总裁唐骏;JCD 集团董事长徐志敏;ngi group 董事长 CEO 小池聪和来自集富亚洲、日本亚洲投资(香港)有限公司、IDG 技术创业投资基金、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凯鹏华盈创业投资基金、欧洲投资基金、AI Capital 株式会社等众多机构的高层管理者。

清科集团创始人、总裁兼 CEO 倪正东先生表示:“‘中国创业投资系列论坛’已经有七年的历史了,实时见证了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的发展,作为此论坛的创办者清科集团,这次很荣幸与 JCD 集团联手合作,首次在日本举办中国创业投资东京论坛。鉴于最近几年中国创业投资以及私募股权市场非常活跃,这次论坛将是一次盛会,在此盛会上中国及日本的创业投资以及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的佼佼者和所有与会者一起分享了他们的见解和经验。”

在刚刚走过的2007年第二季度,中国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激增。据统计,超过120家企业得到创投机构的资金支持,已披露金额达到6.94亿美元。同时有15支针对亚洲市场(投资范围包括中国大陆地区)的私募股权基金成功募集资金57.90亿美元。与此同时,在中国大陆,共有45家企业得到私募股权投资,投资额为24.09亿美元。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创业投资市场。

清科集团简介

清科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领先的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综合服务及投资机构,主要业务涉及:领域内专业的顾问、研究、会展等增值服务及直接投资。清科集团的使命是成为中国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行业领先的综合服务提供商,并通过我们的专业服务和资源网络为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创造价值。垂询详情,请访问: http://www.zero2ipo.com.cn

株式会社 JCD 简介

株式会社 JCD,是一家在日本投资人的协助下,由中国的公费留学生于1993年在东京成立的企业。正如公司名称的由来 (Japan China Development) 所示,JCD 积极地促进中日之间的信息通信、媒体、IT、健康、医疗以及周边服务行业的交流,在创造新的市场和附加价值的同时不断稳固和扩大投资/孵化/咨询方面的业务,为两国的经济发展和友好关系做出贡献。

垂询详情,请访问: http://www.jcd.co.jp

消息来源:清科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