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智利对中国的葡萄酒出口在过去五年增长300%

2011-11-01 22:05 2949

智利圣地亚哥2011年11月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商业开放和公认的葡萄酒品质已经使葡萄酒成为智利的官方大使,在150多个国家建立了业务存在,而智利也在2010年巩固了其世界第五大葡萄酒出口国的地位。

色、香以及受到国际好评的味道使得智利的葡萄酒成为了该国出色的重要代表,因为它把代表着该国复杂、令人惊叹且多样化的地理特征的产品带上了全球葡萄酒爱好者的餐桌。

在国际范围内,中国是智利葡萄酒出口最活跃的市场(无论是按瓶数计还是批量出口),过去五年里对中国的出口增长了300%,从2006年的2000万美元增长到2010年的8300万美元。

在葡萄酒批量出口方面,2010年智利已经成为中国较大的提供商,出货值达4000万美元,占到中国2升以上容量葡萄酒进口的35%。

另一方面,同期,智利也在中国瓶装葡萄酒进口中占到第四位,业务量达3700万美元,较2009年上升53%,其中葡萄酒套装在2010年出口中国的葡萄酒中占到52%,单瓶装葡萄酒品种出货量排名依次为嘉本纳沙威浓 (Cabernet Sauvignon)、梅乐 (Merlot) 和佳美娜 (Carmenere)。

智利葡萄酒,品质贯穿感觉

尽管智利对卓越的出口数据感到非常高兴,但是该国看重的不仅仅是提高销量和营收,还特别注重目前全球各地消费的葡萄酒品质。鉴于这个原因,再加上智利长达450年的葡萄酒酿造历史,创新现如今成为衡量该行业技术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准。得益于其卓越的品质,智利的葡萄酒已经在品醇客世界葡萄酒大奖 (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s) 等国际比赛以及 Wine Spectator 等专业杂志上获得重要认可。

上述表明,智利的葡萄酒品质完全符合香港等高要求市场的要求。香港如今是全球较大的葡萄酒消费地之一,知名的葡萄酒在该地区特别受推崇。香港即将在11月3日至5日举行香港国际美酒展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Wine & Spirits Fair),届时,智利将在198平方米的智利展馆首次通过来自18家葡萄园的较佳葡萄酒展示自己。

香港国际美酒展已经成功成为亚洲葡萄酒行业重要的活动之一。智利希望充分利用此次机会通过一些交流活动巩固与这个市场的关系,智利商人将在这些交流活动中介绍他们的产品,同时了解香港这个对该国出口行业具有高度吸引力的市场的新发展和趋势。

交流的最后,智利出口商预计将提高他们作为香港第七大葡萄酒供应商的地位,并且因此超过2010年的出口额。2010年,智利对香港的葡萄酒出口总额为1700万美元,较2009年增长了34%。

智利:展馆中和与认证

气候变化是人类遇到的较复杂的问题之一,智利已经承担起这项鼓舞人心的挑战中应做的部分,通过切实的行动来尽可能地减轻这一现象的影响。

智利承诺从现在起到2020年将导致全球变暖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20%,许多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也参加了这一承诺。

提高环保意识以及提供能够提高消费者生活品质的产品的责任感是智利为自己设定的一些目标,参与香港国际美酒展这个亚洲葡萄酒行业盛大的活动之一正体现了这一点。

为了应对可持续出口的挑战,同时解决经济增长、社会福利和环境可持续的担忧,智利将中和150吨参与这一活动而产生的 CO2 排放。

智利展馆碳中和认证充分体现了智利对环境的承诺,而香港国际美酒展则是展现其对世界这一承诺的理想平台。

2011年认证

从2月份到现在,智利的八项国际活动已经相当于中和了1,849吨CO2排放:2011年国际水果蔬菜博览会 (Fruit Logistica 2011)(柏林)、2011年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 (Biofach 2011)(纽伦堡)、国际酒类展览会 (ProWein)(杜塞尔多夫)、London Wine(伦敦)、碳博览会 (Carbon Expo)(巴塞罗那)、Vinexpo(波尔多)、美国特色食品展 (Fancy Food Show)(纽约)以及德国科隆食品展 (Anuga)(科隆),这些都是如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的这一努力的最先尝试。

消息来源:ProChil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