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智利携海产品参展2011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2011-10-31 09:00 4080

智利圣地亚哥2011年11月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11月1日至3日期间,三十多个国家将齐聚青岛市,参加2011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并展出自己较好的海产品。该博览会每一年都会吸引来自70多个国家的20,000多位感兴趣的人士前来参观。智利本身就有海产品出口,自然不会错过这一亚洲较大、重要的展会。在展会地点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里,智利将设有自己的展馆,位于2号厅,展位号是:B-1508、B-138 和 B-139。

智利西濒太平洋,国土南北长4,000多公里,这一地理位置为其在海产品上带来了较大的相对优势。沿岸充足的各种鱼和贝类以及智利高度发达的工业将成为该国在此次展会上的名片。这些因素在保持中国和智利之间的稳定关系上发挥了更为重要的作用。两国间的《自由贸易协定》(TLC) 已于2006年10月1日生效。

中智《自由贸易协定》生效后,智利92%的出口产品立即可零关税进入中国,中国从2006年该协定开始实施后分四步(1年、2年、5年、10年)逐渐把其它智利出口产品关税降为零。享受立即关税减免和其它2年或5年后获得减免的智利出口产品(代表更多商品税目将享受《自由贸易协定》的关税优惠)主要包括田园蔬菜、鱼油、烟熏三文鱼、新鲜樱桃、桃子、铜矿、精炼铜和化工木膏。对中国而言属高度敏感产品的有新鲜三文鱼、葡萄、苹果、猕猴桃和葡萄酒,这些在10年内将免除关税,即2015年1月1日起,这些税目的关税将降为零。

举例来说,2010年智利向中国出口的20种主要产品就包括三文鱼和鳟鱼,总计高达5300万美元,若按非传统产品一类来算,它们则跻身前五,前几位是新鲜水果、葡萄酒和氯化钾。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第16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上,智利将在智利馆展出多种海产品,来自业内九家公司的代表也将亮相,展品包括:三文鱼、鳟鱼、帝王蟹、雪蟹、黑线鳕鱼、墨鱼、洋枪鱼、红鲍鱼、海胆、蛤蜊、蛏子、鲍鱼、鲭鱼、牡蛎,小龙虾和智利蓝青口。

智利和中国相关贸易数字

中国和智利之间商业活动的主要特点就是流动量。2010年智利向中国出口167.91亿美元,从中国进口82.96亿美元。进出口贸易顺差为84.23亿美元,贸易额达到250.15亿美元,同比增长47.1%。

虽然矿业是智利对中国出口中较强的一部分(2010年占比86.6%),农业需求也呈持续增长态势。2009年,农业出口达1.3亿美元,2010年这一数字上升37.9%至1.8亿美元,是非矿业出口领域中增长最为显著的。在农业中,采掘类渔业在同一时期增长47.7%,在需求方面位居细分行业第二位,第一位是造林业,增幅达142.7%。

2011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是亚洲重要的展会之一,智利参加这一盛会是增强自身海产品国际贸易的一个重大良机。智利的商人们希望能够在国际层面上建立商业联系、让他们的产品和服务走向全球,同时获取有关海产品行业新技术的信息。

消息来源:ProChil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