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五大高校全面启动校园一卡通升级项目

2007-09-10 11:59 5750

北京9月10日电 /新华美通/ -- 随着信息化的不断深入,集消费、转账、门禁、公交卡等多种功能于一身的第二代校园一卡通在高校逐渐普及开来。日前,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山东大学五所985高校均启动了第二代校园一卡通升级建设项目。五所高校在经过详细的研究论证后,选择了锐捷网络一卡通定制方案,全面满足学校新增的应用需求。

此次项目实施后,五所高校的师生将通过一张 IC 卡片,实现生活消费、学籍管理、身份认证、网上交费等多种功能,还可以在校内的银行网点和指定商户存取、提现和消费,从而取代了传统的学校管理和生活中所需的各种个人证件和现金支付手段,真正实现了一卡走遍校园。短短几年时间,国内校园一卡通项目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校园一卡通将智能 IC 卡的强大功能与计算机网络融合,将学校的各个系统连为一体,动态掌握每位持卡人的信息,不仅实现了高校管理的信息化、网络化和自动化,完善了学校的工作质量与服务水平,提高了管理效率与管理效益,而且为规范与维护学校内部的经济行为与经济秩序,提供了确有成效的一种途径与模式。

锐捷网络的校园一卡通解决方案从稳定、安全、数据和管理层入手,全面打造网络的易用性,为全国各大高校的一卡通项目建设提供了参考。其中,稳定可靠层面,包含了设备本身的稳定可靠和架构的稳定可靠,最终目的是为了保证数据的高速转发,争取达到99.99%的可用性;安全层面,通过防火墙、物理地址捆绑、夜间物理阻断等多种手段保证一卡通所涉及到的学校、银行相关财务、用户资料的私密性;管理层面分为设备管理和用户管理,最终做到设备的统一监控与管理,用户的统一身份认证;数据层面,IP SAN 架构的数据中心从成本、管理、维护三方面都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通过全冗余的系统设计,以及系统内置快照功能、本地数据复制软件,可以将数据安全备份到系统本地、磁带设备。系统内置数据同步/异步复制软件,可以进行本地或远程数据冗灾,充分保证数据安全。作为国内一流的网络解决方案提供商,锐捷网络一卡通定制方案在国内众多高校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帮助学校在“一卡通”、“数字迎评”等系统建设中以雄厚的实力赢得赞誉。

关于锐捷网络

锐捷网络,国内著名的网络设备和解决方案供应商,2000年1月成立。七年来,秉承“敏锐把握应用趋势,快捷满足客户需求”的核心经营理念,坚持“应用领先”的发展道路,锐捷网络实现了超常规、跨越式发展,跃升为网络设备民族第一品牌,跻身中国网络市场三大供应商之列。

作为全球网络设备领域较早倡导并唯一大规模应用全局安全解决方案的网络安全整合专家,早在2002年,锐捷网络便将关注的视角触及网络安全领域,凭借前沿的安全理念和丰富完备的网络安全构建经验,领先于业界。

今天,锐捷网络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分支机构遍布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拥有包括路由器、交换机、无线、存储、安全等完备的全系列网络产品线及基于应用的端到端网络解决方案的专业化网络厂商。其产品和解决方案被广泛应用于我国教育、金融、医疗、政府、电信、企业等信息化建设领域。锐捷网络还凭借专业、快捷的服务和独具特色的网络认证培训为其用户网络的投资价值提供了有力保障。

如果需要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如下网址 http://www.ruijie.com.cn 。

消息来源:锐捷网络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