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国印度企业委员会支持多哈发展议程谈判成功结约

U.S.-India Business Council
2007-09-06 11:19 3294

华盛顿9月6日 /新华美通/ -- U.S.-India Business Council(美国印度企业委员会,简称“USIBC”)称赞了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简称“WTO”)重开谈判的举动,这次谈判由多哈发展议程 (Doha Development Agenda) 主办,号召所有 WTO 成员为这次谈判的成功结约提供支持。USIBC 也正在准备为重开谈判寻求行业支持。

这次谈判将以2007年7月17日发布的农业和非农产品准入 (NAMA) 协议草案为基础。USIBC 表扬了 WTO 农业与非农产品准入委员会的工作,并认为这两个行业的谈判对“多哈回合”(Doha Round) 的成功结约非常重要。USIBC 还支持美国、印度以及其它成员追求所有形式的理想结果,包括非关税壁垒、服务与知识产权保护。

WTO 的多哈发展议程于2001年11月份在卡塔尔多哈推出,目的是为了借助自由国际贸易系统的好处扶贫和促进经济发展。2/3的 WTO 成员由发展中国家组成,它们更需要进入发达国家和其它发展中国家市场。

USIBC 主席罗恩-萨莫斯 (Ron Somers) 指出,一份影响深远且平衡和谐的多哈协议将能够对全球11亿处于贫困中的人民产生积极的影响。

罗恩-萨莫斯表示:“印度的领导能力对完成一份意义深远的多哈协议是必不可少的,这份协议将有助于通过关税壁垒的减少、印度国内的支持以及自由贸易的非关税壁垒帮助数亿人民脱离贫困。印度已经展示了其对国内经济改革的承诺,使经济每年快速增长9%以及作为研发和新型知识经济的领导者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他继续说:“减少多边环境中的商品、服务与投资的贸易壁垒不仅将会带来包括经济增长在内的众多好处,而且还将加强知识与技术共享,这能够改善水电资源以及教育的获得状况,使贫困地区的子孙后代从中获益。”

作为其改善贸易与投资环境的一部分,USIBC 已经推出了其 U.S.-India Free Trade Initiative(美国印度自由贸易计划)。该计划寻求以社会可持续发展方式减少双边贸易和投资壁垒,最终导致签署美国印度自由贸易协议 (U.S.-India Free Trade Agreement)有可能是史上规模较大的谈判。

消息来源:U.S.-India Business Counci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