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启明和 SIG 联手巨人教育两千万美元打造中国课后辅导培训第一品牌

启明创投
2007-09-01 01:35 2194

巨人学校融资2000万美金打造中国课外辅导培训航母

上海9月4日电 /新华美通/ -- 2007年9月4日上午9时,启明创投与巨人环球教育(以下称“巨人”或“公司”)在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正式宣布公司成功获得两千万美元的资金。启明创投主导并携同 SIG 完成本轮对中国课后辅导培训市场第一品牌的投资。

公司现任董事会主席及总裁尹雄先生于1994年创办巨人公司。经过了13年的发展,巨人从当时的吉他培训班发展到如今北京较大的中小学生课后辅导培训机构,多次被评为“中国十大教育集团”等知名教育品牌。目前巨人主要从事0至18岁学生的课后辅导培训和素质教育培训,主要课程包括华数、作文、英语、艺术、体育、家教、中高考等。目前公司在北京、上海、南昌、武汉、西安、石家庄及郑州设有一百多所分校。2006年,公司全年共完成超过20万人次的青少年培训。

关于本轮融资,尹雄董事长说:“非常荣幸能与启明和 SIG 合作,他们既是公司的股东又是战略合作伙伴,能帮助我们建立起全国性的教育网络和品牌。我们非常自豪,因为我们是北京课后辅导教育市场中的绝对领跑者,我们也非常欣赏启明在公司治理、营销、资本运作以及 IT 管理方面的丰富经验。我们相信在得到投资人资金等各方面的支持下,我们能够成为中国0至99岁教育培训行业中的领衔者,我们将利用国际资本为中国青少年提供更好的教学和服务。”

启明创投董事总经理、巨人环球教育公司董事甘剑平说:“我们非常兴奋的看到,城镇家庭在教育上的消费已经超过其他费用成为仅次于食物的第二大支出,很高兴能够有机会投资于中国下一代教育的产业中。我们对尹校长以及他的团队在过去13年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印象非常深刻,在北京,几乎每一个在校学生和他的家长都知道巨人学校的品牌和其高质量的教学水平,我们非常荣幸能有机会跟尹校长共同打造一个伟大的公司。”

作为本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清科集团 CEO 兼总裁倪正东对此高度评价说:“这是今年国际资本参与中国教育产业的重大事件,也是中国民办教育日益受到世界关注的标志。”

启明创投简介

启明 ( http://www.qimingventures.com ) 总部设立在上海,致力成为一家领先的风险投资企业,与美国的 Ignition Partners ( http://www.ignitionpartners.com ) 一起,专注于中国的科技领域风险投资。启明的合伙人都是优秀的商业领袖和风险投资家,在中国和美国都拥有丰富的经营运作经验。启明将在科技、医疗卫生等行业寻找高增长性的企业,包括服务广大中国本土市场的企业,也包括致力于出口增长的企业。在努力成为创业企业的首选投资者的同时,启明也会与中国其它领先的风险投资公司紧密合作,为年轻的中国企业提供其所需要的投资者价值。

SIG 简介

SIG 在中国的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活动通过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 设于上海的全资境外企业来进行。SAI 是海纳国际集团全资子公司。SIG 是总部设于美国的大型金融服务公司,其员工超过1400人,在全球主要地区均设有分支机构。SIG 致力于将其全球业务拓展到中国。作为这一进程的重要一步,SIG 授权 SAI 利用其自有资金在中国境内进行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等活动。

清科集团 Zero2IPO Group 简介

清科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领先的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综合服务及投资机构,主要业务涉及:领域内专业的顾问、研究、会展等增值服务及直接投资。集团每年协助数十家极具投资价值的企业成功获得风险投资注资,年融资总额在2亿美元以上。并于2006年募集成立创业投资基金,专门针对国内有潜力的高成长企业进行投资。另外集团每年都在海内外举办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论坛。

消息来源:启明创投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