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旧金山艺术大学中国设计师绽放纽约时装周

2011-09-13 13:05 7030

执着梦想走上时装天桥的律师与会计师

美国纽约2011年9月1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作为唯一参展纽约时装周(Mercedes-Benz Fashion Week at Lincoln Center)的艺术与设计学院,美国旧金山艺术大学时装学院于2011年9月9日晚在纽约林肯中心举行了第11季时尚发布会。


旧金山艺术大学时装学院中国设计师作品,Randy Brooke 摄


旧金山艺术大学时装学院中国设计师作品,Randy Brooke 摄
近几年来,纽约时装周不断地涌现出一个个华裔设计师新面孔,诚然,新秀华裔设计师在美国时装界的成功对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新人而言是个不小的鼓舞,也吸引了不少中国人才赴美探寻自己的设计梦想。

在旧金山艺术大学时装学院2012春夏时尚发布会上,就有二位来自中国的新生代设计师亮相纽约时装周,与耳熟能详的时尚品牌和知名设计师站上了同一个舞台,并以自己的方式向全世界演绎中国设计师的创意才华。意外的是,两位设计师并非艺术科班出生,一个本科学的是法律,另一个则是商业会计师。

对此,旧金山艺术大学营运总裁 Rachel Lee (李冬花女士)表示:“两位中国设计师,来自与艺术设计毫不相关的行业,却执着于梦想、从事自己热爱的事业,最终成功登上纽约时装周,这非常鼓舞人心。记得很多年前我来中国的时候,艺术与设计还非常小众,如今却影响着现代生活的方方面面,而中国对艺术设计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比如时装、动画、平面、网页与新媒体设计人才近几年倍受欢迎。旧金山艺术大学致力为年轻人提供各种各样的机会和资源,鼓励他们追逐梦想、选择自己热爱的行业,并以艺术和设计来影响身边的世界。”

谢倩来自中国重庆,目前就读于旧金山艺术大学服装设计硕士。其此次在旧金山艺术展出的设计是旧金山艺术大学意大利贸易协会时尚系列的一个组成部份,她的设计中融入了几何图形的灵感,错层的设计与充满质感的面料形成鲜明的对比,带有着些许先锋主义的色彩。谢倩毕业于中国西南政法大学法律学士,几年前,她到旧金山旅行,不经意间看到旧金山艺术大学遍布市中心的校舍和背着画册穿梭于城市各个角落的艺术学生,不禁被这座城市的艺术风貌所感染。这也让谢倩重拾自己对时装设计的向往与憧憬,回国后她下定决心申请了旧金山艺术大学时装学院。谢倩把自己比作一张白纸,一切美术基础训练都从头开始,虽然曾担心自己跟不上,但是不到一年,在导师的鼓励和推荐下,她成功地申请到服装设计硕士课程。谢倩的设计比较大胆前沿,没想到的是,虽然尚未毕业,自己的作品竟然被系主任选入以“时穿性”著称的纽约时装周展出,这也让她对自己未来主攻的设计风格和发展蓝图更为清晰、更有自信。

来自中国山东,旧金山艺术大学服装设计系硕士刘杰则是另一位站上纽约时装周舞台的中国设计师。她的晚装设计也被选入旧金山艺术大学意大利贸易协会时尚系列展出,这件晚装单品的设计灵感源自于刘杰喜爱的一幅油画,流畅的线型与柔和的材质交织,色彩简洁而又富有细节感。同样是没有任何艺术基础的刘杰,来旧金山艺术大学时装学院之前,在加拿大约克大学获取会计与商业管理学士学位。对刘杰而言,会计只是一个谋生技巧,虽然可以做得不错,但是她却选择听从自己的心声,做自己喜欢的东西。因为对设计充满热情,哪怕每天花十几个小时在工作室埋头创作,刘杰丝毫不觉得辛苦。在导师的引导下,她进行了各种各样的创作尝试并最终形成了成熟独特的设计风格。

虽然两位设计师来自中国,但是她们并没将自己的设计过多地局限于中国元素,用刘杰的话来说:“一位导师曾对我说,创造力很重要,时尚设计并不是对某种元素的重现,而是对这种元素在当下的延伸和再创造。旧金山艺术大学的求学经历让我对设计具有更宽阔、更国际化的视野。”

谈起中国设计师,旧金山艺术大学时装学院院长 Simon Ungless 表示他很高兴能有机会为这些富有才华的原生态设计师提供引导和支持,帮助他们形成自己的设计风格并在未来一展长才。Simon Ungless 先生毕业于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他是 Alexander McQueen 圣马丁时期的同窗亦是其生前好友。Ungless 先生在欧洲、北美及亚洲各地的时尚产业皆拥有丰富的经验,他曾受聘于纪梵希、Paul Smith、Calvin Klein 及范思哲集团,还曾应邀风靡韩国的时装品牌 Member Holiday 出任创意总监。Simon Ungless 先生认为旧金山艺术大学时装学院的中国设计师身上具有一种普遍的专注和与众不同的创造力,他们在表现感上的思考、设计创造力和专业技术方面有着清晰的目标和追求。

时装周期间,整个纽约云集了来自全球时装界顶尖的设计师与时尚产业公司。Ungless 先生说:“旧金山艺术大学时装学院首次有中国设计师登上纽约时装周林肯中心的舞台,为此我们感到骄傲。能有机会在纽约时装周这个全球瞩目的舞台上向时尚界杰出人士、国际主流媒体和顶级时尚人才公司呈现自己的优秀创作,对她们未来的事业来说意义非凡。”

正如国际先驱论坛报时装编辑 Suzy Menkes 为纽约时报撰写的一篇文章中写到的那样:“纽约时装周的设计向来以时穿性强著称,但是这所来自于西海岸旧金山的时装学院带来的设计却非常值得玩味。看着这些来自不同文化、不同背景乃至不同国度的新生代设计师,我不由地想,为什么他们的设计比那些成熟的纽约时装品牌更具创造力、更富有创意呢?”

位于美国西海岸,深受旧金山地区太平洋多元文化和全球领先的创意产业影响,旧金山艺术大学为年轻人创造各种机会与资源,引导并启发年轻人充分发掘自己的创意才能。来自包括平面设计、美术、工业设计、服装设计、动画、网页设计与新媒体等各个艺术与设计领域的学生使用先进的设备与资源、在业界杰出人士的指导下学习与世界接轨的知识与技能,各种各样新观念、新视野相互交集、彼此影响,年轻艺术家与设计师怀着各自的梦想在这里谱下创意生涯的精彩篇章。

消息来源:美国旧金山艺术大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娱乐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