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智利让亚洲水果蔬菜展有信心发展新业务

2011-09-13 08:24 2271

在9月7日至9日举办的2011年香港亚洲水果蔬菜展上,47家公司代表智利参展,展出了各种可输出的新鲜水果

香港2011年9月1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智利水果行业在亚洲水果蔬菜展 (Asia Fruit Logistica) 上庆祝其成功与亚洲乃至世界进口商和分销商建立贸易联系,并借助 ProChile 和智利水果和蔬菜出口企业行业协会 (ASOEX) 之间的协调宣传工作,把智利较好的一面和其产品展现给行业领袖和公众。

柑橘、蓝莓和猕猴桃委员会和47家智利出口商及生产商代表智利参加了第五届亚洲重要园艺展,他们用同一个展台向大家展出了智利出产的各种新鲜水果,智利为此也已成为了南半球这些产品的较大出口国。

ProChile 香港商业主管 Guillermo Garrido 强调指出,智利参展商频频亮相亚洲进口商与智利出口商及生产商的见面会。Garrido 表示:“尽管世界经济仍处在艰难时期,但能看到全球各地的企业继续相信智利,相信我们产品的品质和安全性以及我们国家的政治和经济稳定,而这些又让他们在购买产品和投资时信心十足,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智利水果和蔬菜出口企业行业协会会长 Ronald Bown 表示,2011年亚洲水果蔬菜展智利展台的果蔬出口商和生产商的数量超过了预期,来自47家公司的代表首次超过78名,创参与该活动以来较高记录。亚洲水果蔬菜展已经成为该地区重要的果蔬贸易展。

Bown 表示:“本次展会上,智利向全世界展示了一个确保高品质、健康和安全新鲜水果供应的国家,反季节订单也让我们能够将这些产品供应到亚洲等最难满足的市场。”

智利新鲜水果全球市场分布

智利水果和蔬菜出口企业行业协会的官方数据显示,在2010/2012年季节,智利装运至世界各地的新鲜水果达到263万吨,这使智利成为世界较大的鲜食葡萄、李子和蓝莓出口国、世界第二大鳄梨出口国、世界第三大猕猴桃和覆盆子出口国以及世界第四大桃子出口国和第五大苹果出口国。

具体来讲,在2010/2012年季节,出口到亚洲的数量同比增长27%,达到352652吨,亚洲是智利第四大市场,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美国(909303吨)、欧洲(711814吨)和拉美(518971吨)。

智利与58个国家签订了21份贸易协定,是全球食品行业的一个主要参与国,目前在世界水果出口国中排名第16位。

消息来源:ProChil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