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拼才会赢 -- CCTV《华人世界》专访学美留学总裁张恒瑞

2011-08-19 00:54 8891

上海2011年8月1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8月11日,中央电视台《华人世界》栏目专访了学美总裁兼首席留学顾问张恒瑞先生,讲述了其创业历程及如何一步步实现留学事业的飞跃,最终成就了自己的创业梦,也为一个个莘莘学子搭起飞跃重洋的桥梁,让美国留学不再不可捉摸。而这已经是 CCTV 对张恒瑞先生的第三次追访,CCTV 在2008年和2010年就曾先后对张恒瑞先生进行了两次专访。


张恒瑞


CCTV 专访学美总裁张恒瑞


爱拼才会赢 -- CCTV《华人世界》专访学美留学总裁张恒瑞

“不是一番寒澈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也许成功未必一定要“饿其体肤,空乏其身”,但凡成功者不必强调历经苦难意义几何,而是如若未曾经历苦难,收获成功时的喜悦也淡去几分。

一天深夜,在美国洛杉矶10号高速公路上,一辆厢型越野车正以每小时120公里的速度飞驰着,而驾驶者竟然是一位身怀六甲即将生产的华裔女性。此时,孕妇羊水已经穿破,腹中胎儿随时有可能降生,而她的丈夫却在千里之外的纽约。为何妻子即将临盆丈夫却没有守候在身边?这也许是只有创业者才能体会的苦楚。

这位丈夫便是张恒瑞,华裔女性便是他的妻子陈姵婷。

夫妻二人是台湾人,张恒瑞是耶鲁大学高材生,陈姵婷是纽约市立大学的 MBA。夫妻二人大学毕业时面临着两个工作机会,一个是年薪百万的优越工作,另一个是在不到十平方米的留学咨询机构里艰苦创业。经过深思熟虑,这对夫妻选择了后者,他们放弃了年薪百万的工作机会决定开创自己的一片天地。没有资金、没有经验,凭着热情,1996年,夫妻俩在台湾著名的以教育培训、留学升学咨询而出名的南阳街开设了他们的第一家留学咨询机构 -- 学美留学

万事开头难,张恒瑞、陈姵婷夫妻二人开始创业的时候可以说是从零做起。由于资金不足,夫妻俩只能把公司设立在补习街后的住宅里,整个办公面积不到10平方米,只能容纳两三张桌子,环境也很恶劣,员工一共两人,丈夫张恒瑞加上妻子陈姵婷。

在当时行业激烈竞争的情况下,夫妻二人的公司既不出名也没有规模,虽然有咨询者,演讲时也有众多的听众、追随者,但公司成立三个多月竟然一个办理留学的客人也没有签下,一部分原因是由于成立之初的学美留学作为一家新公司,经验积累不足,客人不敢委托;另一原因则是客人见到办公环境之后打了退堂鼓。

张恒瑞很快总结了没有客户的根源所在:经验不足,其中最关键的就是国外学校资源不足以及签证关键点掌握不足。之后,张恒瑞开始了他的美国学校参访之旅,一个个拜访,一个个收集资料。对于这样一个突兀地出现在校园里的人,有校警的“盯梢”,有旁人的费解,当然,也会有欣赏,在此过程中张恒瑞结识了许多校方的招生官并与他们成为了一生的朋友。经过长时间的努力,很多世界名校的招生负责人都与张恒瑞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与其他人相比,他们认为张恒瑞更能了解他们学校的文化,从而推荐符合学校要求的学生。哥伦比亚大学外联部部长乔治·卡尔德罗拉就曾指出:“我们哥伦比亚和学美留学的合作关系对哥伦比亚大学是非常有价值的。我们非常依赖和看重我们和学美留学这样的国际战略伙伴的关系。我们很借重其对国际学生招生的经验,尤其是对中国学生的招生经验。”与此同时,在签证方面,夫人陈姵婷则冒险一次次进入签证大厅,看签证官怎样面签,回来后细细揣摩如果使签证顺利通过的关键。

坚持不懈的努力让他们终于迎来了第一个客户。凭借对美国学校信息丰富精准的掌握,以及在应对签证问题时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使得学美留学在客户的申请上得心应手,成功率、满意度拔得头筹。通过步步积累,学美成长为台湾最有影响力的留学咨询机构,至为关键的是其信息度的掌握和签证高通过率奠定了学美在业界领先的根基。

2004年,学美开始拓展其大陆业务,为大陆学生提供高端留学咨询服务。学美成立至今为止的15年来,张恒瑞带领下的学美专业咨询团队已经为超过万名学生提供了留学服务,从常春藤盟校的哈佛、耶鲁、哥伦比亚等,到高中“小常春藤”菲利普中学、霍奇基斯中学,都有学美学生的足迹,学美也从当初的二人公司成长为今天在台湾、大陆共同发展的格局,仅在大陆目前就有10大直营分站,覆盖各大城市,如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等。

张恒瑞坚持着当初成功的秘诀,超过200名的专业顾问团队全部是有着留学经验的海归人士,对国外院校有着深刻的了解与亲身体会。

在服务上,学美也早已脱离成立初期的模式,从前期咨询、进程跟进到后续服务及其它衍生服务,都塑造着全新的理念。而建立在完备信息数据库基础上的定制化留学企划案、系统化操作流程等更是让学美的客户深刻体验到何为专业的留学咨询服务。八大中心的专家团队密切合作 -- 咨询服务专家、方案策划专家、选校专家组+海外院校资源组、申请文书策略指导专家组+高端文书翻译专家组+英文编辑写作专家组、申请流程服务组+面试培训专家组+录取与离境服务组、海外升学与就业服务组 -- 学美始终确保将全部的资源和经验优势都较大化的运用到每位申请者身上。

张恒瑞说,学生对于他而言不是客户而是自己的一种延伸,每当学生收到 Offer 时,他就像看到当初的自己,正是这一份份的喜悦使得他坚持不懈地在留学事业上步步前行着,许多学生也因为他而改变了自己的一生。

央视专访专题:http://www.cedca.cn/cctv4/
学美留学官方网站:http://www.cedca.cn/
学美留学官方博客:http://blog.sina.com.cn/cedca1996
张恒瑞微博:
http://t.sina.com.cn/1602388974&Refer=SUer_result0name

学美留学:400-820-0859    www.cedca.cn
地址:南京西路1515号嘉里中心18楼

消息来源:学美留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