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记举办中华美食文化汇
“烟雨江南水墨山青”意境菜展示中华文化魅力
北京2011年6月2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由李锦记主办的“中华美食文化汇”6月24日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在悠扬婉转的江南丝竹声中,由京城顶级厨师组成的李锦记厨师队,以“烟雨江南水墨山青”主题意境菜为各位来宾演绎中华千年文化和中餐烹饪技法的完美结合。

“烟雨江南水墨山青”主题意境菜由六道造型精巧别致的菜肴组成,包括冷菜“双映成辉”,汤菜“顶汤中国结”,热菜“方圆之间”、“盐焗酱香鸭”、“鱼米之乡”,以及点心“江南美点”。六道佳肴不仅名字充满江南诗意,更为重要的是,无论食材、烹饪技法,还是造型、摆盘和韵味,均彰显“烟雨江南水墨山青”的千年文化意境。汤菜“顶汤中国结”以鲷鱼为原料制成的鱼面,再以绝妙手艺编成传统中国结,点缀于高汤中,带来浓浓中华情。热菜“方圆之间”则是将经过多种调料腌制及烹煮的方块牛肉置于北方特有小吃馓子围成的圆圈内,口感软嫩兼具酥香,更寓中国传统阴阳文化天圆地方之意。另一道热菜“鱼米之乡”的摆盘以墨色书案和青翠竹筒组合陈列,散发水墨山青的江南韵味。

在上个月台北举行的“世界厨王争霸赛”中,李锦记厨师队正是以“烟雨江南水墨山青”主题意境菜征服国际评委和观众而一举夺冠,荣膺世界厨王。评委会认为 “烟雨江南水墨山青”主题菜肴,其摆设如同中国泼墨山水画,景致宜人,陈列相映成趣,十分别致。

在中华美食文化汇上,载誉归来的李锦记世界厨王队员悉数登场亮相,展示绝活。这些厨师均是名闻京城的意境菜大师,领队是中国烹饪大师屈浩,4 名队员分别是北京大董烤鸭总厨石秀松,中国大饭店中餐厨师长候新庆,北京孔乙己尚宴总厨、“京城四少”之一的陈庆和北京鲍鱼王品鲜堂行政总厨李可。

李锦记公司执行副总裁陈阳说:“弘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是李锦记公司的使命,李锦记一直与中国厨师界密切合作,致力于各大菜系的研发和创新,并融汇更多的中华传统文化元素于现代意境菜中,举办中华美食文化汇志在加强中国美食界和文化界的沟通和交流。”

更多资讯, 敬请查询李锦记网站:www.LKK.com

消息来源 李锦记

转帖到

李锦记世界厨王队亮相献艺

李锦记公司执行副总裁陈阳先生致辞
中国水墨画烘托美食的意境与神韵

千年文化与百年酱料演绎珠联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