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07中国投资者关系管理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宜众通达财经公关
2007-08-13 14:13 12389

-- 一百家上市公司在“2007中国投资者关系管理年会暨2006年度中国 A 股上市公司

较佳投资者关系管理评选”中获奖

北京8月13日电 /新华美通/ -- 8月11日下午,由南京大学和中国证券报联合主办、宜众通达财经公关与和讯网联合承办的“2007中国投资者关系管理年会暨2006年度中国 A 股上市公司较佳投资者关系管理评选”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万科 A 等一百家上市公司获“2006年度中国投资者关系管理百强”称号。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深训证券交易所、北京证监局、江苏证监局、北京上市公司协会有关人员应邀出席了会议,部分投资机构、证券公司、基金公司、财经公关公司以及赞助方、主办方、主流财经媒体、获奖上市公司和个人参加了会议。

“2006年度中国较佳投资者关系管理百强”是以南京大学研发的《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评价指标体系》为基础,通过主观和客观相结合的方式对 A 股上市公司2006年度的投资者关系管理水平表现进行综合打分和评估。上榜公司基本反映了当前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的真实水平。

同时,为了更好展示上市公司在其中某些方面的卓越表现,又对百强公司通过两轮评选结果进行分析,评选出了2006年“较佳大型公司奖、较佳中小型公司奖”等八个个性奖,万科 A 荣膺较佳大型公司奖等三大奖项,苏宁电器、中国平安等公司分获其他奖项。为了表彰2007年 IPO 的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表现较好的公司,还设置了 2007IPO 较佳 IR 奖,中国平安等四家公司公司获奖;中信证券等三家保荐机构获较佳保荐奖;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五家投资机构获较佳机构投资人奖;评选活动还对百强公司进行地区划分,选择拥有百名上市公司最多个数的地区监管机构为较佳监管机构,北京监管局、江苏监管局、深圳监管局获此单项奖。

本届年会分三个单元进行,南京大学教授李心丹发布了06年度投资者关系管理报告。在投资者沟通与价值发现专题单元,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新华美通中国区总裁陈陈玉劼分别做了题为《提高市场透明度是改善投资者关系的基础》、《资本市场全球化给投资者关系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的主题演讲;在第二单元监管在投资者关系管理中的作用中,上海证券交易所研究中心主任胡汝银、深圳证券交易所综合研究所副所长肖立见分别围绕全流通下的合规与监管、监管在 IR 中的作用做了专题报告;在第三单元中,对投资者关系中的媒体管理进行了专题演讲。

本届年会还公布了2006年度 IR 十件大事。2006年,对于中国资本市场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它不仅开启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全流通时代,也开启了投资者主张权利的时代。2006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施行;深圳发展银行从2005年6月第一次提出股改方案到2007年5月第四次提出股改修改方案,历时近两年的股改终于获得通过;2006年10月27日中国工商银行成功在内地和香港同步上市;2006年8月国航 IPO 网下配售计划发行11.75亿股,但实际认购只有4.695亿股,这是我国证券市场 A 股 IPO 首次出现认购不足,成为新股重启后第一家 IPO 缩水的企业,同时开盘价跌破了发行价等十件发生在投资者关系管理领域影响深远的十件大事也为投资者关系管理抹上了浓墨重彩的一页,标志着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经过股权分置改革的洗礼,更上一层楼。

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简称“IRM”)年会作为上市公司、机构投资者、政府部门和财经媒体等有关部门共同交流、剖析现状、分享经验的良好平台,已成功举办了两届,由于评选过程合理科学,评选结果客公正观,深受上市公司及广大投资者的好评。

消息来源:宜众通达财经公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