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生物谷携手美通社在沪举办媒体交流会 -- 医药生物行业与传媒的共赢

2011-04-21 14:59 5052

上海2011年4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对传统行业来说,传统媒体逐渐被新媒体所取代,而对大多数国内医药生物企业来说,品牌新闻、明星企业家包装、媒体公关策略、权威排名、准入壁垒、口碑管理等新媒体概念依然陌生。在2011年4月19日下午,生物谷和美通社在上海联合举办了题为“医药生物行业与传媒的共赢”的主题茶会,共同演绎了新闻稿的素材积累、主题策划、编辑规范、质量标准、传播路径等专业话题,并现场解答了与会医药生物企业代表的问题。


新媒体意识=公益+平等+新奇+真实+专业

生物谷创始人、董事长张发宝博士在演讲中认为医药生物行业周期的改变导致了企业媒体公关着力点也要随之变化。以近期“瘦肉精”事件医药生物类企业的反应为例,张博士重点分享了企业对热点话题/事件的筛选和控制技术,此外,中立数据佐证或权威人士征信至关重要,但也涉及到很深刻的商业伦理风险。针对医药生物企业如何建立媒体竞争壁垒的的普遍性问题,张发宝博士做了总结,“医药生物行业目前正在经历规模化周期向竞争化周期的转变,先进企业急需建立具有公益、平等、新奇、真实、专业内涵的新媒体意识,并需要特别注意在日常工作中积累点滴素材、努力磨练捕捉行业事件乃至社会事件中的新闻价值的能力,这才是建立媒体竞争壁垒的必要条件”。企业要善于与传媒共舞,实现双赢,乃至多层次的共赢。


张发宝博士正在演讲 “整合营销时代的媒体公关2.0”

医药传播案例及解决方案

针对企业与媒体如何共赢,美通社丁洁薇通过具体详实的案例给与会嘉宾介绍了最新的解决方案。与国外同行相比,国内医药生物产业的高速发展与企业相对弱化的信息传播存在严重不对等。通过国内外优秀案例,包括新药研发、企业融资、健康民生、医疗旅游等主题在内的新闻稿案例分享,丁洁薇表示,不论是国内默默无闻的研发机构,还是已赴美上市成长到一定规模的企业都有广泛传播企业新闻的需要。同时,丁洁薇向与会嘉宾展示了美通社全球发布渠道、搜索引擎优化、多媒体传播、媒体情报监测、信息披露与投资者传播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将会帮助企业公关人士拓展市场发挥强大的助推作用。


丁洁薇分享医药传播案例和解决方案

新闻稿撰写技巧

对于如何写作媒体青睐的新闻稿,如何通过细节展现新闻稿的价值以及新闻稿发布过程中的实际问题,美通社资深编辑戴佳婕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本次茶会中,她向参会者传授了医药生物企业新闻写作的实用技巧。戴佳婕认为在企业新闻稿件中,“一图胜千言”,加入图片,图文并茂效果更好。

关于生物谷

生物谷 BIOONGROUP 创始于2001年,起于生物谷网站,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医药生物产业第一中文媒介和专业服务平台。BIOONGROUP 依托互联网,面向医药生物产业企业,研发机构,以及园区和政府,提供全面的咨询,行业分析、服务外包,品牌拓展等服务,旗下拥有六大网站群(生物谷,生物在线、制药在线、医药生物人才网、BioInsight、生物汇展网),包含全球较大的生物产业核心数据库,针对行业不同的人群进行服务细分,提供领先、精准、高效的服务体系和解决方案。详情请访问:http://www.bioon.com/

关于美通社

美通社在创新的企业传播和营销服务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帮助全球企业和机构联系和接触他们的目标受众。美通社通过其多渠道发布网络、受众情报、定向、评估及信息披露和投资者传播服务,帮助企业和组织与媒体、消费者、决策者、投资者及普通大众进行充分、及时的动态对话,从而为塑造品牌、打响知名度、影响公共政策、推动销售和筹集资本提供支持。

美通社55年前开创了企业新闻稿和企业信息发布行业的先河,通过分布在南北美洲、欧洲、亚洲和中东16个国家和地区的无与伦比的办事处网络,借助与全球领先新闻机构之间的独特关系,用40多种语言将客户与170多个国家的受众联系起来。详情请访问:http://www.prnewswire.com

消息来源:美通社;生物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