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绝味与湖南农大开展合作,夯实纵向产业链

长沙2011年4月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1年3月18日,湖南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绝味公司”或“绝味”)与湖南农业大学(以下简称农大)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并举行“校企产学研合作基地”以及“教学实习基地”的揭牌仪式。绝味高层领导与农大校长周清明、副校长符少辉以及食品科技学院、生物安全学院和学校董事会秘书处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与揭牌仪式。

仪式开始前,双方即在绝味总部展开了深入交流。在观看绝味企业宣传片的过程中,农大一行人员深深地被绝味“脚踏实地、志存高远”的企业文化所感染。周清明校长详细介绍了农大及其校董事会的发展情况以及教学科研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绝味公司加盟农大董事会常务董事单位,是对农大的信任和支持,同时希望绝味与农大能进一步广泛、深入的进行产学研合作,早日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周清明代表农大聘请绝味董事长为农大客座教授,并诚挚邀请绝味公司9月份参加农大的60周年校庆活动。绝味公司战略总监详细介绍了绝味的企业规划。绝味依托全国专卖体系,横向整合产品资源,将绝味打造成向消费者提供各种休闲美味的美食平台;纵向整合产业资源,建立上游养殖基地,搭建产学研互动平台,向社会提供更高品质、更加安全的产品,并同步输出高质量的美食人才和专业能力。在实现战略规划的过程中,绝味注重吸纳有实力的战略合作伙伴,通过整合各种优势资源,全面创造共赢的发展格局。

此次绝味和农大的合作对绝味夯实纵向产业链意义深远。农大在养殖技术、动物疾病防治、农产品深加工、动植物检验检疫、环境监测与保护等领域颇具优势和特色,能直接补足绝味在上游资源整合中的薄弱环节。同时,农大优先向绝味输送优秀毕业生并为绝味培训各类专门人才;优先向绝味转让科技成果、新产品,并帮助绝味解决技术难题。此外,农大将派遣专家、教授为绝味的技术攻关和技术开发服务;双方共同开展科学研究、创办实体。随着双方系列合作的进一步落实,绝味第二个五年规划的实现有望提速。

消息来源:湖南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