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索尼娅-甘地敦促英联邦在让女性加入全球气候变化讨论上发挥带头作用

The Commonwealth Secretariat
2011-03-18 07:37 1824

-- “大多数气候讨论至今依然无视性别差异”

伦敦2011年3月1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索尼娅-甘地 (Sonia Gandhi) 刚刚在 Commonwealth Lecture(英联邦讲坛)发表了演讲,呼吁倾听女性在全球气候变化讨论中的意见和关切,以便“帮助世界找到一条提高可持续发展水平和降低对消费的依赖程度的发展道路”。

她表示:“在人类面临的所有21世纪挑战中,很少有挑战比气候变化和全球变暖更加紧迫。不幸的是……大多数气候讨论至今依然无视性别差异……然而女性在提高环境意识上具有特殊的作用……英迪拉—甘地 (Indira Gandhi) 本人……在1972年敏锐地指出了贫穷和环境退化之间的联系。这是一个继续塑造当前讨论的问题。”

甘地夫人还提醒英联邦 (Commonwealth)“投资于女性可以获得很高的回报”,并表示“如果城市化是世界的未来,那么我们必须以让女性更加安全的方式设计城市环境和服务”。

印度国大党 (Indian National Congress Party) 主席、United Progressive Alliance(团结进步联盟)主席甘地夫人就2011年英联邦主题“Women as Agents of Change”(作为变革驱动者的女性)进行了讨论。

甘地夫人的演讲涉及印度女性成为“变革驱动者”的五大领域。这五大领域包括将存款汇集于一处并获得当地项目贷款的自助组织;女性在乡村自治政府中担任新的选举职务;通过发出女性人权声音开展社会活动;建立当地集体企业(某些企业已经在亚洲其他地方得到了复制)以及建立乡村信息中心和信息亭。

甘地夫人补充说,女性所有的企业也可以在饱受暴力和冲突之苦的地区发挥作用,这些企业已经在印度国内的冲突地区调停、构建和平与和解领域发挥了带头作用。

她表示:“印度女性如今正在借助于自己的行动、力量和企业成为变革的驱动者。她们正在通过单独和集体行动改变自己的处境,而且的确在改变更为广阔的社会环境本身……由于拥有受教育程度和技能水平不断提高的年轻人口,印度正处于‘人口红利’鼎盛期。想象一下当这种人口红利在被‘性别红利’放大时会发生的事情吧。我认为,这将带来巨大的经济利益并引起深刻的社会变革。”

甘地夫人着重强调了技术在减少性别不平等上具有的“巨大”作用,技术可以通过创造让女性独立生活的 IT 行业工作岗位和大量增加由女性在乡村地区经营的知识型企业(这让她们可以获取政府服务)来减少这种不平等。

甘地夫人最后总结说,她希望21世纪成为女性实现平等的世纪。她说:“21世纪或许不会成为任何特定国家的世纪,但是这个世纪必定会成为女性最终独立自主的世纪、代议制民主重新考虑给予女性应得份额的世纪以及政治和文化词汇表完全重新设计进而包含人类另一半的世纪。”

欲浏览演讲全文,请访问:http://www.commonwealthfoundation.com

Commonwealth Lecture 的组织者 Commonwealth Foundation(英联邦基金会)是一个旨在加强公民社会的政府间组织。该基金会代表英联邦人民开展工作,现已成为一个囊括五大洲54个国家和全球近三分之一人口的志愿性组织。

媒体联系人:

Marcie Shaoul
Commonwealth Foundation
电邮:m.shaoul@commonwealth.int
电话:+44-20-7747-6582

消息来源:The Commonwealth Secretaria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