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权证价值回归渐行渐近 “沽民”切莫火中取栗

2007-06-18 17:30 3449

深圳6月18日电 /新华美通/ -- 统计显示,上周权证市场(目前14个交易品种)的交易金额超过了深市股票(593只股票)的总量,这其中固然受印花税上调的影响,但权证炒作的疯狂程度仍由此可见一斑。尤其是认沽权证,更深得场内外资金的“追捧”,5只已毫无内在价值的认沽证周平均涨幅超过100%。于是很多投资者跃跃欲试,以期从火热的权证交易中分得一杯羹。但我们要提醒广大投资者,尽量回避认沽权证的炒作,买件衣服尚要货比三家,权证投资更需慎之又慎。受以下因素的影响,目前权证价值回归已渐行渐近,“沽民”切莫火中取栗。

首先,从价值角度出发,钾肥权证只有在股票价格下跌70%以上时才不是废纸,而其最后一个交易日为6月25日,距今仅5个交易日之遥。即便正股在接下来的一周内每日跌停,该权证也难逃废纸命运。所以在接下来的一周内,该权证必将经历加速归零的过程。这无疑会对其他认沽证的投资者起到一个警示作用。击鼓传花式的流通,谁将接最后一棒的恐慌无疑会让普通“沽民”对认沽证心生悸意。

其次,从监管角度,为遏制招行 CMP1 的过度投机,上交所积极支持各家创新试点券商根据自身风险控制能力创设更多权证份额,以平抑权证市场的过度投机。截止目前已新增了6.16亿的创设规模,考虑到有些券商可能不会周一全部卖出,保守估计周一会有4个亿的新增流通量,这对招行 CMP1 价格势必会有较大的影响。从交易所抑制招行权证过度投机的操作思路来看,若本次新增供应量不能取得预期的效果,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继续加大创设力度,随着供应量的不断增加,招行 CMP1 的理性回归已为时不远。

最后,作为南方航空对价方案之一,流通股无偿获得的14亿份南航认沽权证将于本月21日上市,这无疑增加了权证品种的供应量。由于南航认沽权证的结算方式是现金结算而非股票,理论上讲,这种结算安排将使权证的创设不再囿于正股规模的限制。供求关系在一定程度上的缓解也会从那些深度价外的权证中分流出一部分资金。认沽权证的暴炒很可能因此大幅降温。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应高度重视权证投资隐藏的风险。在通盘考虑了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和对比了其他投资品种的风险收益因素后,或许更能深刻体会参与认沽权证交易的不理智性。

消息来源: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