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欧文斯科宁推出 Ultrablade(TM) 高性能织物以支持向更长、更轻和更硬的风力涡轮机叶片的市场转变

2010-09-15 05:20 2236

-- 与使用标准 E 玻璃相比,解决方案让设计师能为2兆瓦风力涡轮机叶片系列节省近1公吨的织物和树脂

北京2010年9月1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为复合材料系统与住宅和商业建筑材料提供增强材料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供应商欧文斯科宁 (Owens Corning) (NYSE: OC) 今天推出 Ultrablade(TM) 织物解决方案,以帮助支持向更长、更轻和更硬的风力涡轮机转子叶片的市场转变。这些新的解决方案将于2011年1月上市。与用传统 E 玻璃制成的大小相同的叶片系列相比,它们可以帮助设计师为2兆瓦 (MW) 风力涡轮机叶片系列节省近1公吨的织物和树脂。

与标准织物相比,用环氧树脂制成的 Ultrablade(TM) 织物能够:

  • 在保持长度不变的同时,减去多达18%的翼梁重量
  • 增加多达6%的叶片长度
  • 提高多达20%的叶片硬度
  • 降低多达6%的叶片厚度,从而为涡轮机的运转提高气动效率和加大扭矩
  • 降低多达5%的叶片总重量,以便降低涡轮机和发电塔的负荷,并支持涡轮机以更低的风速进行高效运转

欧文斯科宁 OCV(TM) 技术织物事业部全球技术营销总监 Chris Skinner 博士表示:“Ultrablade(TM) 织物解决方案让设计师在为当今大型涡轮机开发更长的叶片时能够拥有更多的自由。”

Skinner 继续表示:“目前市场继续朝着功率更大的涡轮机转变,而这种涡轮机需要更长的叶片,设计师现在可以对不同叶片领域中若干项改进特性的组合加以利用。他们可以选择为所有给定的重量增加叶片长度,同时保持推力不变并保证足够的发电塔间隙。减轻重量的 Ultrablade(TM) 织物解决方案能在低风速下帮助提升叶片的气动升力、扭矩和能量输出。最终使用高性能织物的优化后叶片设计将能带来更高的年发电量。”

欧文斯科宁可以为客户就总体增强材料系统的设计和优化开展系统性的工作,而 Ultrablade(TM) 织物正是这一能力的最新成果。作为生产专有玻璃纤维增强材料、涂料化学品和一整套织物解决方案的综合型公司,欧文斯科宁可以把这些领域的专门知识融合起来,优化终端应用中增强材料系统的总体性能。

欧文斯科宁正在利用独具特色的 PINK(粉红)缝纫来鉴别市场上的 Ultrablade(TM) 织物。公司自上世纪50年代开始在产品中使用 PINK,这种颜色已经成为与创新、高性能以及高品质相关的标志。

Ultrablade(TM) 织物解决方案将由公司的多家全球工厂生产。欧文斯科宁的常州和窦店工厂将在中国生产这些产品。

风能市场动态

新一代的风力涡轮机设计正在继续提高风力涡轮机的发电量。更大功率设计领域的共同趋势是利用更长的叶片。更大的覆盖面积能在风速给定的情况下有效地提高涡轮机的叶尖速度,因而能提升系统的能量提取能力。《中国日报》(China Daily) 在2月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近年来市场需求发生了重大变化,出现了由37.5米(123英尺)叶片向40.3米(132英尺)叶片的转变。

2009年末,中国的风能发电量是251亿瓦,而且中国已经把风能发电视为重要的经济增长内容。中国目前已经成为风力涡轮机产量较高的国家,而且已经成为风能发电量第二大的国家,仅次于美国。

Global Wind Energy Council(全球风能理事会)表示,中国有望继续成为未来几年里全球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量,到2014年,中国每年会新增200多亿瓦的发电量。这项发展获得了非常积极的政府政策和国内行业增长的支持。中国政府的非官方目标是到2020年拥有1500亿瓦的风能发电量。

欧文斯科宁简介

欧文斯科宁是为复合材料系统与住宅和商业建筑材料提供玻璃纤维增强材料和工程材料的全球领先供应商。该公司连续56年被列为《财富》(Fortune) 500强企业之一。欧文斯科宁致力于通过提供解决方案、改变市场和改善生活来推动可持续发展。1938年成立的欧文斯科宁2009年的销售额为48亿美元,在五大洲的28个国家拥有大约16000名员工。OCV(TM) 增强材料、OCV(TM) 技术织物和 OCV(TM) 无纺技术是欧文斯科宁复合材料解决方案事业部的三大业务部门。欧文斯科宁复合材料解决方案事业部提供的多种增强材料产品是钢铁、木材和铝的轻量级替代品,因而可以减轻重量并提供能源效率。垂询更多信息请登陆:http://www.owenscorning.com

消息来源:欧文斯科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