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发展中国家可避免每年耗费数万亿的腐蚀遗留问题

2010-09-14 07:20 2476

- 发展中国家可以避免形成每年耗费数万亿基础设施维修和替换费用的腐蚀遗留问题

当中国有可能成为全球较大经济体 (1) 时,使用复合材料等现代材料可以在17年里每年节省多达6.8万亿元人民币的资金

北京2010年9月1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为复合材料系统与住宅和商业材料提供玻璃纤维增强材料的全球领先供应商欧文斯科宁 (Owens Corning) (NYSE: OC) 将在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工业技术展览会 (China Composites Expo) 期间举办一场技术研讨会。这场研讨会将重点强调发展中国家如何利用内在抗腐蚀玻璃纤维增强聚合复合材料等当今先进材料和工艺来避免形成腐蚀遗留问题,该问题每年都要耗费大量资金用于基础设施的维修和替换。

仅在中国 -- 如果当前的建筑做法继续在未来17年里延续,而那时中国有可能将成为全球较大经济体 -- 每年由腐蚀产生的费用就超过1万亿美元(合6.8万亿元人民币)。通过采取当前适宜的腐蚀管理做法,中国每年可节约多达3470亿美元(合2.4万亿元人民币)的资金。

当今全球由腐蚀产生的直接费用预计超过1.8万亿美元(合12.2万亿元人民币),相当于工业化国家国内生产总值 (GDP) 的3%或4%。(2) 发达国家在安装了众多遭到腐蚀的基础设施以后已经开发了新的材料解决方案。如果适宜的腐蚀管理做法得到采用,那么每年预计可节省下25%至30%的腐蚀费用。(3)

按照工业化国家 GDP 的4%的比例计算,并按照每年使用恰当的腐蚀管理做法可节约30%的成本估计,2027年其他发展迅速的发展中国家每年节省资金的潜力非常巨大,巴西节约的资金可高达540亿美元,俄罗斯为546亿美元,印度则为1302亿美元。

欧文斯科宁 OCV(TM) 增强材料事业部大中华区营销负责人 Jeffrey Xu 表示:“发展中国家现在可以通过采用包括复合材料在内的现代材料和建筑方法来避免重新陷入耗费巨大的维修和替换循环。当过去许多发达程度更高的国家修建其核心基础设施时这些材料和方法尚未出现。”

Xu 继续表示:“纤维增强复合材料 (FRP) 具有50多年的实地使用历史,它已经成为了一项可靠的技术。例如用抗腐蚀复合材料制成的化学品储藏罐和管道的使用寿命一直都比那些用金属制成的储藏罐和管道长。复合材料的使用寿命达到了50年以上,而且至今还在使用,这方面有很多例子。”

即使在腐蚀性特别强的条件下,当今的复合材料也拥有超越那些早期应用的潜力。例如与标准的 E 玻璃相比,无硼的 Advantex(R) E-CR 玻璃在面临腐蚀性环境时拥有更卓越的复合材料性能。

Xu 总结说:“2010年,中国基础设施行业的实际增长率预计为25%,总计会达到1685亿美元(合1万亿元人民币)。我们需要确定这些资金的很大一部分会投资于抗腐蚀的复合材料,这样中国就能避免未来为基础设施维修和替换付出高额成本的遗留问题。”

腐蚀是一种发生在精炼金属上的自然过程,发生腐蚀的原因是那些材料要恢复到其初始状态。如果给予足够的时间、氧气和水,所有的铁块都将完全转变成铁锈并分解掉。腐蚀情况视土壤性质和其他环境因素而定,例如接触到湿气和氧气、高度的导电性、高度的酸性和盐。

关于腐蚀的欧文斯科宁技术研讨会计划于2010年9月16日(周四)下午3:10(15:10)开始,会议的举办地点为国家会议中心 (China National Convention Center) 二楼的 E231 会议室。

(1) The Long-Term Outlook for the BRICs and N-11 Post Crisis, Jim O'Neill and Anna Stupnytska, Goldman Sachs, Dec. 4, 2009

(2) Global Needs for Knowledge Dissemination,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in Materials Deterioration and Corrosion Control by Gunter Schmitt, May 2009, The World Corrosion Organization

(3) Ibid

欧文斯科宁简介

欧文斯科宁是为复合材料系统与住宅和商业建筑材料提供玻璃纤维增强材料和工程材料的全球领先供应商。该公司连续56年被列为《财富》(Fortune) 500强企业之一。欧文斯科宁致力于通过提供解决方案、改变市场和改善生活来推动可持续发展。1938年成立的欧文斯科宁2009年的销售额为48亿美元,在五大洲的28个国家拥有大约16000名员工。OCV(TM) 增强材料、OCV(TM) 技术织物和 OCV(TM) 无纺技术是欧文斯科宁复合材料解决方案事业部的三大业务部门。欧文斯科宁复合材料解决方案事业部提供的多种增强材料产品是钢铁、木材和铝的轻量级替代品,因而可以减轻重量并提供能源效率。垂询更多信息请登陆:http://www.owenscorning.com

消息来源:欧文斯科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建造/建筑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