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动物检疫所:国际邮寄畜产品进口日本的人被逮捕

动植物检疫犬闻到肉类制品的气味时以坐姿来告知
被捕者通过国际邮件带到日本的肉类制品
动植物检疫犬通过嗅觉闻到肉类制品的气味
从国际邮件中查获的香肠

不仅禁止携带畜产品入境,而且禁止国际邮包进口日本

日本横滨2022年3月11日 /美通社/ -- 2022年2月28日至3月1日期间,国际邮寄畜产品进口日本的人被逮捕。

日本动物检疫所为应对在亚洲多国扩大流行非洲猪瘟,从2018年8月起,进一步强化对入境旅客随身行李以及国际邮包的畜产品检查。2020年7月1日,日本政府针对“家畜传染病预防法”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修改,将原来的处罚规定从处以“金额为一百万日元以下的罚款”上调至“金额为三百万日元以下的罚款”。(此外,企业法人违反规定时的金额则上调至“金额为五千万日元以下的罚款”)

这次被逮捕的人,屡次国际邮寄禁止进口的畜产品。这起案件是日本首次有人因国际邮寄畜产品进口而被逮捕。

根据日本动物检疫所初步统计,在2021年1月至12月期间,从旅客携带品中,共查获违法携带肉类制品等多达18,740件(12,978公斤),以邮寄方式抵达的则多达50,974件(86,274公斤),查获邮寄方式抵达违法肉类制品一天平均的重量多达236公斤。

请广大旅客注意,不仅是去旅游回日本时携带畜产品会被处罚,国际邮寄畜产品进口日本也有可能成为处罚的对象。

更多信息请联系:

日本国动物检疫所
电子邮箱:
aqs.yokkikaku@maff.go.jp
网站:
http://www.maff.go.jp/aqs/languages/bring_meat_c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