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长风联盟2007年全国重点城市巡展首站登陆蓉城

长风开放标准平台软件联盟
2007-06-07 11:41 3385

北京6月8日电 /新华美通/ -- 今天,长风开放标准平台软件联盟借联合主办“2007四川电子政务应用推进论坛”的机会,在成都完成了长风联盟2007年全国重点城市首场巡展。

四川省各级政府信息化主管领导、军工系统的信息化主管领导、国家、四川省电子政务领域专家以及电子政务应用平台开发厂商、提供安全保障的厂商、长风联盟内成员厂商、相关媒体机构共计200余人参加了论坛。长风开放标准平台软件联盟秘书长肖澜作了题为”发展自主软件产业,开创电子政务建设新局面”的主题报告。

长风开放标准平台软件联盟于2005年4月14日正式成立,首批22家成员单位自愿加盟,截止2007年6月,联盟成员已迅速增至41家,同时伴有越来越多京外企业加入。为扩大联盟在全国的影响,2007年,联盟计划全国范围内重点城市巡展,向当地软件企业及国产软件用户推介长风联盟理念、解决方案以及应用案例。此次成都宣讲为长风联盟2007年全国重点城市巡展第一站,今年将陆续登陆重庆、上海、广州、西安等城市。

长风联盟作为中国本土创新型核心骨干软件企业的代表,将基础平台软件厂商、应用平台软件厂商、第三方中介机构、用户联合起来,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协同合作,利用联盟方式扩大市场影响,规范产品标准,打造整体解决方案,拓展市场渠道,提高市场竞争力,探索平台软件产业化的新路径。

在电子政务应用领域,长风联盟率先开展 SOA 技术标准研究和开放协作式攻关机制成绩显著。“长风联盟是实施 SOA 政务建设的较佳伙伴”,肖澜提到。近期,联盟内多家企业成功中标北京市科委组织的“SOA 应用创新示范”课题,且中标的项目都是用户的大规模核心应用系统,表明长风联盟在新技术和新产业模式创新方面走在了国内前列,联盟成为用户心目中实施 SOA 的重要力量,在集群合作推进应用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肖澜表示,长风联盟将继续通过产业内抓统筹、促协作,打造产业链,用创新手段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进一步促进国产软件在电子政务等特定优势市场的推广应用。

消息来源:长风开放标准平台软件联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