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运营商青睐 Femtocell:解决数据爆发增长后顾之忧

天地互连
2010-08-05 13:30 3919

北京2010年8月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Femtocell 为什么得到几乎所有运营商的青睐?随着中国 3G 的成熟渗透、应用多样化、智能终端的普及和三网融合的推进,网络覆盖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但随时可爆发增长的数据业务及对网络容量的需求成为运营商下一步的重点工作。Femtocell 适时出现,除了业界熟知的可以对宏网络覆盖进行补充,更为显著的作用是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提供更高的数据容量、承载多样化的家庭室内应用,解决运营商的后顾之忧。随着当前 LTE 的推进步伐加速,国外关注 LTE 技术的运营商已开始试水 Femtocell,国内三大运营商亦纷纷展开试商用。

根据权威咨询机构 iSuppli 最新报告指出,预计今年 Femtocell 产品的出货量将从2009年的57.1万个增长至190万,增长2倍以上。2011年将是大幅增长的关键年,出货量将达到720万,比起2010年将增长289%。随着越来越多的大型供应商和小型供应商进入市场,Femtocell 的空间正在快速发展。

截止到目前为止,包括 AT&T、沃达丰和中国联通已经开始全面商用。美国运营商 AT&T 负责 RAN 交付的执行董事 Gordon Mansfield 最近表示,“我们部署了与 GSM 宏蜂窝调频信道以及 UMTS 宏蜂窝共载波的 Femtocell。干扰并不是问题。我们在部署了数千个 Femtocell 的用户网络中进行了大量试验,我们发现所使用的减缓技术成功地最小化并避免了干扰。部署的 Femtocell 越多,就能更进一步地降低干扰。”

无论在中国还是全球,Femtocell 都展现出规模商用的积极信号,有关专家预期 Femtocell 在运营商的进一步推动下,整个 Femtocell 产业链将在2010年蓬勃发展。来自今年 Femtocell 高峰论坛的消息,参与论坛的企业广泛涵盖了芯片、设备、测试、运营等全产业链上的近二十家企业。尤其是多家测试厂商首次参与活动,并表示出对行业发展各环节产生的测试需求进行研讨收集,更快促进全产业链成熟。罗德与施瓦茨表示,Femto 是蜂窝网络的重要补充和发展,其生产过程要求经济高效的测试设备,用于大规模生产,公司目前已经拥有同时满足 3G 到 FDD LTE 和 TD-LTE 的测试平台,能够满足从研发到生产测试的全部需求。其他测试厂商如安捷伦等也加大了在 Femto 方面的研发力度,推出成功案例,力争在新一轮的竞争中拔得头筹。

市场中有许多芯片供应商,包括 Broadcom,Freescale,picoChip,Percello,高通、德州仪器等,有望进一步扩大产品线,尤其是终端产品,让业界看到了 Femtocell 产业终端市场高速发展的前景。

2010年中国 Femto 高峰论坛将于9月7-8日在北京举行,将以“覆盖 容量 应用,3G/LTE 如虎添翼”为主题,包括华为,picoChip,Rakon,Airvana,Ubiquisys,罗德与施瓦茨,TI,博威和飞烽通信在内 Femtocell 产业链深入阐述 Femtocell 技术及商用模式。会议同期 Femto 论坛将邀请产业链各界举行首次中国新闻发布会,让中国产业界了解世界范围内有关 Femtocell 的最新部署进展、应用发展。拓展 Femtocell 技术在中国市场的应用,与中国产业界、政策制定者、运营商、研究机构保持良好的沟通。

消息来源:天地互连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