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外服控股作为人力资源服务第一股正式登陆A股主板市场

2021-10-30 17:18 14351

上海2021年10月30日 /美通社/ -- 10月29日,上海外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外服控股)A股股票上市仪式在上交所隆重进行,标志着A股主板迎来人力资源服务第一股。上海市国资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林益彬,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炜,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级巡视员黄明杰,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上海外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栋,上海外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高亚平,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投行事业部总裁谢乐斌为外服控股鸣锣开市。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卢文道,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郑善和,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倪瑾,上海外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陈伟权,东洲评估执委会主席蒋骁,天职国际上海分所所长胡建军,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人力资源副总裁李育新等来自股东、上市公司、中介机构和客户企业的近百名嘉宾共同见证了外服控股上市仪式。


 


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上海外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栋在致辞中表示,未来,在资本的驱动与加持下,外服控股将朝着“专业领先、数字驱动、全球布局的综合性人力资源服务商”的发展愿景大跨步迈进,依托“咨询+技术+外包”的价值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客户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率效能,满足人才全生命周期的职业发展需求,为国家及地区的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动能。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投行事业部总裁谢乐斌在致辞中表示,本次重组上市,将成为外服控股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和全新起点。愿外服控股把握登陆资本市场的战略机遇,不断强化核心竞争力,持续创新引领行业发展,为上市公司全体股东创造更多的价值。


2021年是上海国资国企推进区域综改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一批优秀国企在政府的引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推动上海经济结构转型、增长方式转变的重要力量。上海外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成功案例和典型代表。

行业前景广阔,未来发展可期

随着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及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迎来了全面利好的发展环境,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中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和打造“四个协同”的现代产业体系过程中,人力资源将发挥最为关键的支撑作用,也将成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和现代金融发展最为重要的推动力量。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统计数据,截止至2020年底,全国共有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4.58万家,全年为2.9亿人次劳动者、4983万家次用人单位提供了人力资源服务支持。自2016年以来,我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市场规模从1.18万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2.03万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14.53%,大幅超过同期的经济增长速度,行业整体发展进入“快车道”,市场前景广阔。

深耕细分市场,彰显行业龙头地位

外服控股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外服)成立于1984年,是最早开始规划和执行全国人力资源综合性服务的公司。历经37年的发展,已实现了人力资源细分市场服务解决方案的全覆盖。目前,上海外服已在全国拥有170余个直属分支机构和450余个服务网点,服务客户企业近50,000家,服务在岗员工近300万人。

2020年,上海外服的服务规模、经营能力均位列行业前茅。在人力资源行业第三方媒体平台“第一资源”发布的“2021中国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00强”榜单中,上海外服位列第一。

强化技术赋能,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

人力资源服务涉及大量客户和雇员的数据处理及信息匹配工作,需要强大的算力、算法和基础设施作为支撑。作为国内综合人力资源服务龙头企业,上海外服高度重视信息技术研发,率先在业内启动人力资源服务信息化平台建设,具备良好的数字化转型基因。2018年、2019年、2020年,上海外服数字化研发费用分别为2111.92万元、2201.64万元和2483.78万元,数字化转型的速度和力度持续加码。

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期间,外服控股又募集配套资金9.61亿元用于“数字外服”转型升级项目。随着募投项目的实施,上海外服的信息系统能级将进一步提升,同时还将积极推进创新技术中心建设,加强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云技术、大数据等前沿数字科技在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的应用研发,以及人力资源服务新产品、新解决方案和新商业模式的研发,在决策方式、合作方式、运营方式和客户体验等方面实现全方位的数字化转型。

服务国家战略,布局国际国内两个市场

作为一家国有综合性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上海外服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在国家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背景下,积极布局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为国内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动力,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

在国内市场拓展方面,上海外服按照东部大区(长三角)、北方大区(京津冀)、南方大区(粤港澳)、中西部大区(成渝)四个大区的战略布局,在全国各地设立了24家控股子公司,覆盖4个直辖市和13个省。在国际市场布局方面,上海外服已与全球10余家人才服务机构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服务范围覆盖亚太和欧洲15个国家和地区。

借风而行,乘风而上。成功登陆资本市场是外服控股发展史上的高光时刻,也是崭新起点。以此为契机,外服控股将不断增强资本运营能力,实现服务规模、服务能级、服务范围和服务品质多维度、全方位的提升,向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人力资源服务强企阔步前行。

消息来源:外服控股
相关股票:
Shanghai:600662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