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中国大健康趋势发展峰会盛大开幕

政府、医院、高校和产业四大维度,共探产业未来发展趋势
医趋势
2021-06-28 19:16 5794
6月27日,由“一带一路”医学人才培养联盟、医趋势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大健康趋势发展峰会”在上海盛大开幕。

上海2021年6月28日 /美通社/ -- 6月27日,由“一带一路”医学人才培养联盟、医趋势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大健康趋势发展峰会”(以下简称趋势峰会)在上海盛大开幕。本次趋势峰会以【趋势·创变·重塑】为主题,首次集结政府、医院、高校和产业四大维度共同探索未来发展,聚焦智慧健康、精准医疗,从顶层逻辑和全球视角输出产业战略趋势和洞察。作为首个齐聚医疗、生命科学、创新药企、互联网医疗行业龙头的大会,多家健康企业在会上发布中国最新战略。


中国大健康行业正迎来一系列创新加速:以患者为中心的解决方案取代单一产品,成为下一代企业竞争赛点;从医生主导到为患者赋能,不断打破空间和时间的限制,呈现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健康服务等新特征。在此背景下,首届趋势峰会应运而生,齐聚众多医疗部门领导、医疗健康公司、创新企业、投资机构、医疗机构从业人员,分享医药卫生改革实践经验,以及行业头部企业的最新中国市场洞见。

医趋势总编陈怡宁女士谈到趋势峰会的愿景时表示:“中国医疗市场正在追赶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场,产业结构正在不断革新、重塑,构建增长型生态圈势在必行。趋势峰会旨在长期促进行业发展、结合各方力量共同前行,此后将每年召开一届,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水平和影响力的行业盛会。”

政府、医院、高校和产业“围炉共话”,顶尖企业解析中国市场洞见  

首届趋势峰会特设两场圆桌讨论环节,分别围绕《区域医疗 -- 以患者为中心创新发展模式》、《全生命周期新药研发的创新趋势》为主题开展,政府、院校、企业、资本多方碰撞,从不同相关方视角出发,共话行业热切话题,探寻产业发展图谱。与此同时,多位顶级企业负责人发表主题演讲,分享新时代、新环境下企业在华发展的独到智慧。


在当下全新面貌的中国市场上,本土化成为全新命题,外资企业一定要寻求一条最适合自身的道路,更好地完成中国市场的“内嵌”。GE医疗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轶昊先生在发表《中国式外企的创新和转型》主题演讲时表示,“跨国企业下一步一定要从本土化转变为全面的国产化。”张轶昊认为,“真正的全面国产的核心是能够解决全产业链从头到尾的问题。外企在中国发展到今天的必然趋势不仅是战略要转型,使命和文化也要转型,真正与中国共同高质量创新和发展。”

碧迪医疗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邓建民先生认为,“双循环”背景下,本土化不只是工厂、研发、服务的简单搬运,而是要植根于整个创新生态系统。碧迪医疗旨在构建的是触达患、医、产、学、研、投六方的行业新生态

除此之外,针对个体化精准诊疗新赛道,赛默飞中国区总裁冯时翰先生分享了《精准个人化医疗创新趋势》,以科学服务巨头的视角,看待全球及中国精准医疗发展趋势。天境生物、飞利浦、京东健康等企业负责人,也从各个维度与视角分享当下对于中国市场的思考,同时公布最新企业战略动向。

消息来源:医趋势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