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居客解读地产经纪 “武侠门”

2010-05-27 09:23 3198

上海2010年5月2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楼市在当前普遍观望的大环境下,开发商如何渡过此轮艰困的危机,办法不一而足。而对二手房和房产经纪人而言,恐怕是件头痛的事,观望扩大,成交减少,楼市艰困,唯有寻找新思路。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9/02/18/200902181816.gif )

不断创新,财富不可或缺的利器

“大约十五年前,各路江湖人士集聚在杭州莫干山路和文二路交叉口一带…名曰:石灰桥新村,…宝房现江湖,又引起群雄逐鹿,谁能问鼎?”这是一名经纪人贴在安居客网站上的一条房源信息,以“武侠”的方式推介石灰桥新村,信息一贴出即引来跟贴无数。半天工夫,就接到了6个电话咨询,其中两人还上门现场看房,有网友称“单凭介绍也要去看房子”,一时间聚集了极大的关注度。

安居客市场部人士认为,这名马姓房产经纪人卖房的方式颇有创意,由此也引发了房产经纪人如何在危机中生存这一现实而紧迫问题的大讨论。

自中国楼市走向市场化后,从来都是卖方市场。但随着新国十条的出台以及各地调控细则的明确,一路高歌猛进的楼市遭遇滑铁卢,各地二手房产成交量的数据正以不可逆转之势持续下跌。楼市的失宠最不高兴的当数开发商,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更为闹心的是待遇直接与房产交易量挂钩的房产经纪人这一群体。

为了让房子顺利出手,不少经纪人开始想方设法在营销上搞创新,以吸引客户。虽然对此事的看法褒贬不一,但其勇于创新的精神却可圈可点。房产经济人究竟该从何处入手,将自己锻造成为万绿从中的一点红,安居客市场部人士认为,答案只有“创新”二字。

网络平台让个体窜红

只有创新还不够,如果说个人创新是在熊市楼市中抓取财富的重要因素,那么好的平台则是获得财富的核心要素。

网络平台使得人们的交往空间扩大,时效性、便利性和准确性提高,有利于个人迅速窜红。在网络平台社会地位没有任何作用,不论是何身份,个体的发言权是一样的。一个人的话语是否受欢迎没有任何地位的光环作用,只是话语本身是否吸引人。

有经纪人懊悔,这个武侠门的点子其实他早想过,而且创意更出彩,但却鲜有放在网上,此次借助网络平台,确实体验到效果的差异。在这个咨询高速流动的社会,网络资源也为个体的能量凭添了一臂之力。

消息来源:安居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