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泰国Singha Estate收购占地286公顷的“世界食品谷”工业园区

“世界食品谷”工业园区是推动泰国成为“世界厨房”和世界顶尖食品生产国的核心力量承诺对工业园区进一步投资5550万美元
在泰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泰国领先房地产投资商和开发商Singha Estate PCL (S)签署了一项最终协议,从Boon Rawd Brewery Co., Ltd.处收购Park Industry Co., Ltd.100%的股份。

“收购的工业园区与我们同样持有大量股份的三座发电厂密切相关,因此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实现我们的战略,即在Singha Estate的多个业务平台之间打造强大的协同效应。此次收购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的竞争力,同时也建立了一项极具弹性的业务。”

—Singha Estate PCL董事长Chutinant Bhirombhakdi先生

曼谷2021年5月12日 /美通社/ -- 在泰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泰国领先房地产投资商和开发商Singha Estate PCL (S)签署了一项最终协议,从Boon Rawd Brewery Co., Ltd.处收购Park Industry Co., Ltd.100%的股份,Park Industry在泰国中部红统府拥有占地286公顷的“世界食品谷”工业园区。

泰国房地产开发商Singha Estate收购占地286公顷的“世界食品谷”工业园区
泰国房地产开发商Singha Estate收购占地286公顷的“世界食品谷”工业园区

股权转让工作预计将在2021年第三季度开展。

该交易的总价值约为7780万美元,其中包括1640万美元的Park Industry全部股份(按票面价值定价)、承诺进一步向该工业园区提供的5550万美元投资以及其他成本。

Singha Estate PCL董事长Chutinant Bhirombhakdi生表示:“收购的工业园区与我们同样持有大量股份的三座发电厂密切相关,因此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实现我们的战略,即在Singha Estate的多个业务平台之间打造强大的协同效应。此次收购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的竞争力,同时也建立了一项极具弹性的业务。”

Singha Estate PCL首席执行官Thitima Rungkwansiriroj女士称:“工业园区是耗电大户,因此将工业园区业务与发电业务相结合,可以创造巨大的财务和运营效益。工业园区内的企业对我们三座发电厂的电力产生了需求。由于这个工业园区主要以食品企业为主,因此食品加工商对我们发电厂所生产的食品级蒸汽也会有需求。与此同时,这些发电厂会提高我们的经常性收入,并为我们提供稳定的现金流,有助于降低工业园区土地销售所带来的现金流波动风险。”

她说:“我们与该工业园区在战略上非常契合,此外,我们还认为泰国中部的工业园区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去年年底,泰国工业园区的平均入住率约为80%,而中部地区的入住率最高,约为89%。”

Thitima说:“该工业园区还是推动泰国成为‘世界厨房’和世界顶尖食品生产国的核心力量。对于食品企业来说,其地理位置具有高度战略意义,因为它处于该国大米、乳制品和家禽的食品和原材料供应链的中间环节。该园区还靠近湄南河,可以获得丰富的水资源。”

泰国政府一直支持食品加工业的发展,并已将其纳入长期发展政策中。据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称,农业和食品行业的投资优惠申请表数量增长最快,在该委员会2020年所收到的所有申请表中,一半左右都来自泰国中部地区。

随着与新冠疫情相关的外国旅行限制的逐渐解除,泰国工业园区的土地需求预计将出现增长。

Singha Estate PLC最近于4月23日(周五)召开了年度股东大会,在本次大会上,股东们批准了公司以4470万美元的总投资,收购位于“世界食品谷”工业园区的三座热电联产电厂30%股权的交易。收购的第一座电厂是正在运行中的123兆瓦联合循环发电厂。第二和第三座电厂均为140兆瓦的绿地项目,目前正在建设中,并将于2023年投入使用。

Singha Estate于2021年3月表示,其目标是在三年内将年收入提高两倍,达到约6.4亿美元,并将资产增至25.7亿美元。

消息来源:Singha Estat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