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马尔默与唐山携手共创可持续发展城市

2010-05-20 11:25 3190

上海2010年5月2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自20世纪80年代末开始,瑞典马尔默城和中国唐山就成为兄弟城市 -- 在可持续发展城市项目实施过程中,双方关系变得更加密切。从2010年10月起之后的3年时间里,两个城市将交流相关经验,并就未来可持续发展城市联合设计实用性理念。

针对项目计划的启动,两个城市的市长将于2010年5月31日在瑞典驻上海总领事馆签署一份联合声明。

马尔默和唐山将共同关注气候问题,成为该领域的先行者。马尔默市长 Ilmar Reepalu 表示:“我们将联手实施城市可持续开发项目,而且我们雄心勃勃,力争成为国际上的先驱,向世人展示城市之间如何在这些领域成功合作。”

该项目将耗时3年时间,实施项目主要专注两个领域 -- 城市可持续发展设计和有机废料作为城市再生能源项目。目的是在设计实用性并以未来为导向的城市可持续发展理念时,能够交流知识、互相学习经验。另外,该项目也为瑞典和中国加入可持续发展项目的商业和组织创建了一个联系平台。

项目预期将于2010年启动并实施,届时将寻求瑞典本地民主国际中心(ICLD)的帮助。

-- 两座“雄心勃勃”的城市

早在2001年,马尔默在城市可持续发展方面就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 -- 西部海港广受国际赞誉的 Bo01住宅区揭幕。Bo01项目以及马尔默之后实施的项目使其成为各国的灵感之源。2009年,马尔默被联合人居署授于人居奖,原因是其采取创新型整体举措成为21世纪生态城市。

唐山市也雄心勃勃。目前,曹妃甸已在酝酿实施建设国际生态城市第一步,项目竣工后,该地将成为500,000至800,000居民的家园。

-- 马尔默发展历程将在上海世博会展出

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马尔默市获准参加“城市较佳实践区”。在这里,马尔默展示了城市的成功发展历程 -- 西部海港如何从原先的工业城市转变为令人瞩目的可持续发展城市;现在这个城市的特征正是应用了再生能源、建筑、交通解决方案、绿化和开放型暴雨排水系统技术。

10月24-27日,马尔默将在瑞典馆的 VIP 区启动一项主题研讨会和对话会议。

关于马尔默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southernwedenexpo.cn

消息来源:瑞典驻上海总领事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