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詹姆士-霍法在中国呼吁在中美“经济对话”中纳入劳工权益问题


北京5月22日电 /新华美通/ -- International Brotherhood of Teamsters(国际卡车司机协会)主席詹姆士-霍法 (Jim Hoffa) 今天呼吁,在定于在本周继续在华盛顿进行的中美政府经济对话中纳入劳工权利的内容。

霍法表示:“我无法理解,我们两国政府如何能开展一次不包括劳动者权利和劳工问题的经济对话。目前的贸易失衡对美国、中国和其它国家的大型跨国公司有利。而这些对话中并没有劳工代表,也不涉及劳工们的利益。”

美国和中国两国的劳工运动都正在要求在此刻通过立法来改善劳动阶层的生活。霍法和国际卡车司机协会一直是支持 Employee Free Choice Act(劳工自由选择法案,EFCA)群体中的领导者,该法案已经在美国众议院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通过,但可能会遭到美国总统乔治-布什 (George Bush) 的否决。同时,中华全国总工会也已经在中国推动通过新的《劳动合同法》,该法律有望在近期成为正式法律,尽管存在一些来自在中国运营的美国公司的阻力。

霍法、International Brotherhood of Teamsters 国际副主席兼港口部门主管 Chuck Mack 以及国际副主席 John Coli 参加了一个为期10天的“改变取胜”(Change to Win) 寻找事实代表团,之前他们一行已经在香港和上海会见了劳工权益运动者、工人、雇主以及劳工领袖。上周日,该代表团参观了上海新的深水码头,与该码头工会的负责人讨论了劳工方面的问题。

接下来在北京,该代表团还将会见中华全国总工会以及美国商会 (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的代表。

霍法表示:“我们在聆听和学习。事情已经非常清楚了,为了要保证美国劳工阶层经济的未来,我们必须与我们的中国同行一起努力改善中国的劳工标准,共同努力确保我们各自的政府认真思考劳工阶层的需求和利益,而不只是考虑那些只追逐利益的公司的利益。”

霍法还表示:“在我们此行与中国劳工建立联系的同时,我们还将提醒那些总部位于美国的公司,包括我们的一些雇主,希望他们在中国的处理劳工问题上做出一个积极的榜样。”

消息来源:International Brotherhood of Teamster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