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级玻璃纤维增强材料制造商欧文斯科宁宣布举办全球突破性复合材料应用竞赛

2010-04-16 11:20 4306

Composites App Challenge 征集的创意要能解决全球基础设施、运输和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某些重要的问题

巴黎2010年4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为复合材料系统与住宅和商业建筑材料提供玻璃纤维增强材料的全球领先供应商欧文斯科宁 (Owens Corning) (NYSE: OC) 昨天推出了一项全球竞赛,以发现面向复合材料的新应用。这项名为 Composites App Challenge(复合材料应用挑战赛)的全球竞赛是在巴黎 JEC Composites Show(JEC 复合材料展览会)上宣布的,它的重点是决出四类比赛的参赛作品来帮助解决某些社会紧迫问题。

-- 基础设施的持久性:使用寿命长久的基础设施是干净饮用水和防止桥梁、街道和建筑垮塌及被迫拆除的关键所在。复合材料能够对抗腐蚀,并有助于创造和再建一个更持久、更具可持续性的未来,而且可以确保良好的生活品质。

-- 节油:当轿车、卡车、火车、飞机和船只的重量更轻的时候,它们就能节约更多的燃料。复合材料能帮助减轻重量并提高能源效率。

-- 可再生能源:没有复合材料的大规模风能不具有实用价值-- -- 复合材料也是波浪能和海洋热系统等众多其它新兴技术的关键所在。

-- 伤害防护:目前全世界军人的生命都处于危险之中。复合材料能提供火线上的轻量级防护-- -- 这种防护既面向个人,也面向交通工具。当前的应用还只是停留在这些多功能材料能为拯救生命所做的浅薄阶段。

欧文斯科宁复合材料解决方案事业部创新副总裁 Ashish Diwanji 表示:“自从70多年前玻璃纤维进行商业化生产以来,欧文斯科宁就一直是复合材料应用开发领域的领导者。如今,这个世界更需要复合材料所具有的抗腐蚀、节能和防护特性。我们会利用这项竞赛寻找有助于改变世界的下一个重要应用,而这种改变世界的方式只有复合材料才能带来,这个重要应用也会有助于推动行业的增长。”

竞赛的重要细节包括:

-- 25万美元的奖金-- -- 复合材料应用的商业开发奖金为20万美元,获奖的复合材料应用会在2012年底前得以推出,另外总计5万美元的奖金将分给4项复合材料应用创意,这4项创意要能有效解决市场需求,看起来具有技术上的可行性,并具有潜在市场机会。其中的2万美元面向所有获奖者,另外三项1万美元的奖金则为学生保留。

-- 竞赛将分为三个阶段:

-- 参赛者必须在2010年7月15日前通过竞赛网站 (http://www.occompositeappchallenge.com) 提交自己的应用和创意。

-- 最多会有20名参赛者通过选拔,他们会在8月初受邀为11月底的第二回合评审提供更多信息。裁判们将着眼于创意内容、潜在市场机会、应用商业化所需的时间、商业案例、技术可行性以及参赛者将应用或解决方案商业化的能力。

-- 随后8名决赛选手将通过选拔并受邀展示他们的创意。获奖的最终决定将取决于升级和长期成功的可能性。

-- 获奖者名单将于2011年2月在由 American Composites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美国复合材料制造商协会,简称 ACMA)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举办的行业展会上予以公布。

Diwanji 补充说:“作为一家公司,我们接连在全球投入数百万美元用于创新,目的是改进现有的产品,并开发出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这项竞赛的目的在于和拥有伟大创意的构想家合作,加快复合材料改变材料市场未来的速度。我们很高兴看到这项竞赛能有助于把我们的行业带到下一个发展阶段。”

欧文斯科宁简介

欧文斯科宁是为复合材料系统与住宅和商业建筑材料提供玻璃纤维增强材料的全球领先供应商。该公司连续55年被列为《财富》(Fortune) 500强企业之一。欧文斯科宁致力于通过提供解决方案、改变市场和改善生活来推动可持续发展。1938年成立的欧文斯科宁2009年的销售额为48亿美元,在五大洲的28个国家拥有大约16000名员工。OCV(TM) 增强材料、OCV(TM) 技术织物和 OCV(TM) 无纺技术是欧文斯科宁复合材料解决方案事业部的三大业务部门。欧文斯科宁复合材料解决方案事业部提供的多种增强材料产品是钢铁、木材和铝的轻量级替代品,因而可以减轻重量并提供能源效率。更多信息,请登陆:http://www.owenscorning.com 。

消息来源:欧文斯科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化工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