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ZigBee 能源管理和效率解决方案实现强劲增长

2007-05-14 12:55 3491

ZigBee 解决方案及新成员為消費者及能源供應商增強能源效率

加州圣雷蒙5月14日电 /新华美通/ -- 为能源、住宅、商业及工业应用创造无线解决方案的全球企业联盟 The ZigBee(R) Alliance 今天宣布,其成员企业正在展开联合行动,利用其全球无线和公用事业专长抗击预计将发生的全球能源危机。为了实现该承诺,该联盟已经扩充了其成员并提高了自身提供解决方案的能力,来帮助消费者、企业以及公用事业公司提高效率、减少对新电厂的需求,同时节约资金。

该联盟的能源管理和效率解决方案得到了公用事业行业以及能量格支持者的极力认可。一些全球领先的创新能源企业(从公用事业公司到供应商)最近加入了该联盟,现在正使用着 ZigBee 的解决方案。一些公用事业公司如 CenterPoint Energy、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 和 Sempra Utilities,正在与其他成员展开合作,以便利用现有的低成本且易于安装的 ZigBee 产品和服务,这些成员有 Cellnet、伊顿 (Eaton)、Itron、飞利浦 (Phillips)、Schneider Electric、西门子 (Siemens)、Comverge、Control4、DCSI、金力 (Golden Power)、江森自控 (Johnson Controls)、罗格朗 (Legrand)、Nivis、Nuri Telecom、Sensus Metering、Silver Spring Networks、Site Controls、Talon Communications、Trilliant Networks、三傑科技 (Tritech Technology) 以及 Viconics。在该联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现在有更多的 ZigBee 产品向全球公用事业公司推出。

CenterPoint Energy 旗下 Regulated Operations 部门集团总裁 Tom Standish 表示:“CenterPoint Energy 是美国领先的致力于促进和采用智能电网技术的公用事业公司之一。ZigBee 标准为实现我们的先进电表基础设施 (AMI) 的升级提供了一个关键的基础。我们的 AMI 项目提高了我们部门的效率,并通过使用基于 ZigBee 技术的室内设备最终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能源管理和使用的方法,使他们能以更佳的成本效益和更高的效率来管理和使用能源。”

该联盟成员为消费者、建筑业主以及能源行业提供了具有互操作性的产品和一种开放的互操作标准,从而将消费者和商业设备与公用电网连接起来。ZigBee Advanced Metering Infrastructure (AMI) Profile 将利用面向家庭和商用建筑自动化产品的其他 ZigBee 应用特性,这填补了一个关键的空白并将家庭网络 (Home Area Networks,HAN) 或室内网络与智能供电网络整合起来。ZigBee AMI Profile 为智能仪表到现有的 ZigBee 家庭及商用建筑自动化电网的连接提供了最后的关键一步。它还为一些公用事业项目提供了一个基于标准的方法,这些项目有需求响应以及将把全球能源效率推向一个空前高度的基于需求的定价项目。

仅在美国,一些先进的公用事业公司和州级立法机关预计在未来几年内将为大约3000万家庭安装新型智能仪表。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 (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 将 ZigBee 选为其500万智能仪表升级项目中 HAN 技术的标准。许多国家以及美国诸州正在考虑立法,以便为促进 AMI 的安装,平衡预计中的能源危机、避免建造新的发电厂并帮助减缓全球二氧化碳的排放。

ZigBee Alliance 主席 Bob Heile 表示:“ZigBee 能够较大限度满足那些寻求提供创新型服务的企业的需求,这些服务既能够为消费者和企业创造价值,同时也能够推出一些旨在抵消不断增长的全球能源消耗的节能项目。ZigBee 拥有一个全球标准,该标准能够让生产企业和公用事业公司把他们的时间和精力放在节能项目上,而不是针对各个国家和各个州来设计产品。ZigBee 能够让节能立竿见影,这是由于它能让住宅和建筑的所有者使用他们的 ZigBee 住宅区域网络参与降低能耗的项目。不过,考虑所有情况,要记得的是,最能处理污染问题的方式还是从一开始就别产生能量。”

ZigBee 住宅区域网 (Home Area Networks, HAN)

ZigBee 住宅区域网,或建筑内网络,可以支持双向通信、控制住宅内部 ZigBee 设备并作为智能供电网络的关键进入点。这种通信和控制是可能实现的,因为 ZigBee 是一种全球无线语言,可连接截然不同的设备。由于 ZigBee 是全球无线标准,它提供了支持与智能能源网络一样要求苛刻的基础架构所需要得升级性和可靠性。ZigBee 可连接的设备有公共设施仪表、自动调温器、家用电器、采暖通风与空调 (HVAC)、泳池泵、热水器、照明系统以及构成住宅区域网的其他家用或建筑用系统。对于公共事业企业,ZigBee 支持基于标准的面向众多节能项目的方案,这些项目有需求回应项目、分时电价项目、能源监控型、按用量付费型、净用电量计费项目,从而使住宅拥有者能够使用像太阳能电池板这样的分布式发电产品。这些新的能源管理项目均直接影响着消费者和企业,这是由于公共事业部门正疲于应付满足不断攀升的电力需求,同时还可减少高峰用电时期不断增加限制用电带来的不便。

全球能源问题

-- 能源资源匮乏、为资源而进行的竞争不断加剧以及全球变暖这样的全球宏观趋势推动着节能呼声高涨;

-- 国际能源机构 (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预测显示,2030年,全球电力需求将增至301160 亿千瓦时,是2003年水平的两倍多;

-- 北美电力安全委员会 (North American Electric Reliability Council) 称,未来十年,美国将需要再建造160个大型发电厂才能够满足需求;

-- 尽管2030年之前能源价格高居不下,但是亚洲能源需求增长将高于其他地区,其能源需求年均增长速度将保持在2.0%左右;

-- 节能和需求响应被视为第五种燃料,即煤炭、天然气、水电和核电的替代品,是确保全球能源供应的最经济、最迅速且较有效的途径;

ZigBee:无线控制,让工作更为便捷

ZigBee Alliance 是一个企业联盟,基于开放的全球标准共同合作,旨在打造可靠性高、经济实惠、低功率、具有无线网络功能的监控产品。ZigBee Alliance 是由全球技术供应商和原始设备制造商 (OEM) 组成的。所有厂商都可以成为该组织的成员,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zigbee.org 。

消息来源:The ZigBee Allianc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