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研学旅游组织发布乐山宣言,促进全球研学旅游发展

10月20日,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主题的2020世界研学旅游大会在中国四川省乐山市召开。

四川乐山2020年10月20日 /美通社/ -- 10月20日,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主题的2020世界研学旅游大会在中国四川省乐山市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卢耀如,国家外经贸部原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马来西亚国家旅游部原部长黄燕燕(Ng Yen Yen),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学部原主任沃尔夫冈·伊德(Franz Wolfgang Eder)等专家学者以及全球十三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位行业代表应邀参加线上/线下会议。

此次会议由世界研学旅游组织(WRTO)主办。该组织于2014年创立于加拿大,2019年落户四川乐山,是从事研学旅游相关理论和实践研究的非营利性机构,它建立了全球研学旅游专家智库,推进全球教育和旅游业的融合,助力全球研学旅游科学发展。

世界研学旅游组织专委会主任陈安泽先生,发布“两标准两导则”
世界研学旅游组织专委会主任陈安泽先生,发布“两标准两导则”

2020世界研学旅游大会是近年来较高规格的国际研学行业盛会,旨在推动疫后文旅经济复苏和产品创新。大会围绕全球研学旅游发展的现状、挑战和未来,着眼研学旅游可持续发展新格局,隆重发布了《研学旅游基地认证标准》《研学旅游导师认证标准》《研学旅游地质地貌导则》和《研学旅游生态环境导则》等行业导则和标准,为从事研学旅游工作的基地、机构、导师提供科学指导,有力地促进研学旅游市场健康发展。

世界研学旅游组织执行主席杨振之教授发布乐山宣言
世界研学旅游组织执行主席杨振之教授发布乐山宣言

研学旅游不仅升级了旅游发展的新空间,它还可以促进各国、各民族优秀文化交融发展。世界研学旅游组织执行主席杨振之先生在会上发布了世界研学旅游组织《促进全球研学旅游发展宣言》蓝皮书,倡议通过研学旅游促进全球跨文化交流,从而实现人类文明的共同繁荣。

大会还开展了“世界研学旅游发展的挑战与机遇”、“研学旅游对青少年成长的意义”两个平行论坛,聚焦研学旅游未来发展趋势,系统化剖析研学旅游对青少年成长的重要意义,寻求研学旅游行业未来的发展机遇。

WRTO执行主席杨振之教授宣布2021世界研学旅游大会举办城市
WRTO执行主席杨振之教授宣布2021世界研学旅游大会举办城市

会上,世界研学旅游组织执行主席杨振之教授隆重宣布,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为下一届世界研学旅游大会举办地。

大会同期还将组织与会嘉宾体验乐山打造的“茶文化”研学课程、“大佛守护者”研学课程以及“造纸非遗技艺”研学课程,全面解析世界研学旅游组织为乐山打造的研学旅游样本,共享研学旅游发展成果。

 

消息来源:世界研学旅游组织(四川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