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智充科技:新能源车高性价比时代,“极致化”充电体验引领未来

2020-08-13 08:00 9715
今年9月,智充将对C端车主的使用体验进行全面升级,B端运营商服务也将在年底升级为“极致化”。极致化使用体验的推出,将助力充电服务的全方位升级,在未来新能源行业抢占一席之地,让任何人都有机会分享充电站运营红利。

北京2020年8月13日 /美通社/ -- 你为什么不买新能源汽车?以下是网友们提及最多的几个原因:第一,相比油车,新能源车汽车价格较高;第二,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太短,不能支持日常使用;第三,充电桩数量少,能源补充速度慢,充电体验不佳。

新能源汽车在各类网络文章中总是担负骂名,有人说,买新能源汽车的人都是不懂汽车的人,还有人说,新能源汽车买了就后悔。而点开文章后发现,原因不外乎是以上三点,车不够实惠,不耐用,充电体验不够舒适。

真的是这样吗?其实不然,国家层面的扶持和补贴正不断鼓励车企追逐更高技术,推出价格更低续航更久的新能源车,5G技术的加持和庞大的市场缺口刺激着充电桩行业向追求极致用户体验的方向迈进。作为消费者,现在或许正是购入新能源汽车的好时机,享受极致化的充电服务就在此刻。

 

用更低价格买续航更久的新能源汽车

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表现不尽如人意。数据显示,自去年7月份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连续11个月同比下跌。上半年国内车市新能源乘用车上险数仅29.9万辆,比去年同期降低近4成。有专家分析称,新能源汽车补贴最新政策的实施,让消费者们开始持币观望。

作为消费者来说,现在买一辆新能源车是赚了还是亏了?我们来算一笔账。

为了稳定新能源车市场,今年4月份工信部等多部门发出《四部委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将本来2020年计划取消的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和购置税减免政策延长两年,明确要求平缓补贴退坡力度和节奏,原则上2020至2022年补贴标准分别在上一年基础上退坡10%、20%、30%。 

新能源乘用车补贴标准

单位:万元

车辆类型

纯电动续驶里程R(工况法、公里)

纯电动乘用车

250≤R<400

R≥400

R≥50

1.8

2.5

/

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含增程式)

/

1

1.纯电动乘用车单车补贴金额=Min{里程补贴标准,车辆带电量×550元}×电池系统能量
密度调整系数×车辆能耗调整系数。

2.对于非私人购买或用于营运的新能源乘用车,按照相应补贴金额的0.7倍给予补贴。

(图来自《四部委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

今年的政策还对可获得补贴的新能源汽车销售价做了明确规定: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前售价须在30万元或以下(“换电模式”车辆除外)。此外,新政策对续航里程的要求进一步提高:300公里以下的纯电动车不再接受补贴,大于400公里续航里程补贴更高。其实从2019年开始,补贴政策对续航里程就已经有明显的高要求,不再补贴250公里以下的纯电动车,且对能量密度这一技术要求做了考虑。

对于企业来说,必须要压低售价、同时推出续航能力更高的车型才能进入补贴行列。或是提升技术手段压低成本,或是发展补贴政策支持的“车电分离”等新型商业模式,研发智能化网联化特征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但无论如何,对于车企来说这都是一场艰难的战斗。

但对于消费者而言,用更低的价格买续航更久的车成为可能。新的补贴政策下,400公里以下的车型只会越来越少,30万以下的车会越来越多,在企业不断更新技术压低成本推陈出新的同时,消费者将多了更多的选择。

另一利好是,消费者不仅能享受中央财政补助和购置税减免等政策,还可享受各地政府发放的购车补贴和充电补助。

各地购车补贴及充电补助
各地购车补贴及充电补助

为了提振新能源车市销量,保护新能源产业,各地政府也开始出手。7月30日,深圳市商务局发布通知,凡达标国六排放标准且纳入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的车型,消费者在购车时,可获得购车补贴。30万以下的车型将获得3000元/车给予一次性奖励,30万以上的按照5000元/车给予一次性奖励。

不仅是买车有补贴,充电也可以获得相应补助。今年4月上海颁布政策提出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给予“充电补助”。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除了继续享受中央财政补助和购置税减免等政策外,再给予5000元充电费用补助。

后浪来了,C端B端 “极致化”体验即将上线

无处找桩,充电体验不佳,充电速度慢,也是新能源汽车被诟病使用体验差的一大问题。

根据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的调研数据显示,37%的新能源汽车用户充电需驾驶超过3公里,45%的公共充电场站月服务车辆小于50辆。作为新能源汽车配套的基础建设设施,在行业发展初期,充电桩运营商“跑马圈地”,一些充电桩选址缺乏科学规划,利用率低。传统的充电桩本身也存在用户体验差、技术故障频发,安全隐患大等痛点,都成为了消费者诟病新能源汽车使用体检差的切实原因。

智能充电桩可以将充电桩与大数据、车联网、物联网、5G通信、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融合,较好地解决以上问题。

深耕智能充电服务的智充科技具备全球领先的软硬云充电解决方案,拥有业内最高效率、简便的充电系统,对标5G建设,将智能充电桩与云端软件服务相融合,利用结合人、车、桩、网共五大数据,联通多家平台,满足不同场景下的充电需求,能够高效、简便、周到、完善地解决充电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列体验问题。

试想一下,当你开着车进入充电站,进入已经预约好的充电车位,充电桩上的摄像头将运用边缘计算立即识别你的车牌和车型,为你保留车位的蓝牙地锁将落下,拔枪插枪即可开始充电,充电完成拔枪还枪,没有掏手机扫码、按键、支付等繁琐操作,司机直接将车开走后蓝牙地锁将升起来,停车费自动结算。

除了全程充电服务享受的极致化舒适之外,充电本身也将是一种极致化体验,尤其是充电速度的突破。智充科技热销的C6-120智能恒功率直流充电桩,功率最高可达120 kW,每小时充电量可供车辆行驶超过750公里,以北汽ev200这一车型为例,24分钟即可达到满电状态。

此外,充电时高稳定性和设备的安全性也是充电体验极致化的保证。智充采用独立风道和液冷散热技术,使得设备可在高盐雾高湿度地区稳定运行。智充针对漏电、过压、过流及接地电路的保护,通过本地级和平台级主动防护和柔性充电技术,对各种故障的保护响应控制在20毫秒级别,远低于国家标准要求的100毫秒的响应时间,一旦车端电池出现异常,充电桩就能立即断电,防止事故发生,保障车辆和人身安全。

作为一个连接C端车主和B端运营商的“充电大中台”,智充致力于为电动车车主打造“无感充电体验”。而对于B端运营商,智充也正追求运营体验的极致化,自动化运营、自动化导流、自动化维保,不仅能帮充电站降低了运营门槛、维护成本,还带来了稳定的车流,确保运营者持续产生收益。

智充“AI自动决策”系统为不同B端用户定制不同的运营策略,特有的“流量API接口”可连接不同的地图和车主APP来吸引流量,最关键的是,运营商通过智充“自主运营方案”,将完全掌握收款渠道、会员管理渠道、营销活动渠道等运营权,更加主动服务当地客户并与之产生粘性。

今年9月,智充将对C端车主的使用体验进行全面升级,B端运营商服务也将在年底升级为“极致化”。极致化使用体验的推出,将助力充电服务的全方位升级,在未来新能源行业抢占一席之地,让任何人都有机会分享充电站运营红利。

自2018年5月携手国网、滴滴、百度、京东等企业面向全国发起“城市充电合伙人”计划以来,目前,智充科技已在全国30个省级行政区布署35000+台充电设备,建立2500+个场站,兼容120+种车型,月供电量1200+万度。B端运营客户平均设备利用率已经接近40%,一些运营商客户的平均设备利用率更是高达8、90%。充电“极致化”的后浪时代已经来了。

消息来源:智充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