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09年阿迪达斯集团财务状况取得明显改善

阿迪达斯集团
2010-03-03 23:41 5255

2009年集团销售额下降6%(在汇率不变的情况下)

2010年集团销售额有望实现低至中个位数增长(在汇率不变的情况下)

北京2010年3月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阿迪达斯集团于今日发布2009年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阿迪达斯集团2009年销售额为103.81亿欧元。按汇率不变的情况计算,2009年收入较2008年下降了6%;按欧元计算,与2008年相比降幅为4%。 2009年股东可分配净收入为 2.45亿欧元,与2008年相比降幅为62%。集团库存总量与前一年相比下降了27%。负债净额为9.17亿欧元,减少了12.72亿欧元。

阿迪达斯集团CEO赫伯特.海纳先生说:“毫无疑问,2009年是我担任阿迪达斯集团CEO以来最为艰难的一年。然而,挑战使我们成长。尽管运营利润下降了53%,但运营现金净收入增长了141%,达到12亿欧元。这无疑是我们这一年中的重要成就,也是对我们所有员工辛勤奉献的肯定。”

赫伯特.海纳先生还说道:“我们从2009年的挑战中脱颖而出,财务状况十分健康,也重新树立了对未来的乐观态度。我坚信,在接下来的这一年中,阿迪达斯集团的所有品牌都能够充分利用回暖的消费环境,取得发展。放眼当今市场,我没有发现其他任何一家企业能够像阿迪达斯一样,在产品储备中拥有如此众多的令人信服的、富有原创性、并在科技上领先的新产品。因此,在2010年,我们将通过三个主要活动展开市场攻势:首先,我们要将消费者对世界杯的热情,转化为足球类产品创纪录的销售额;同时,为了促进运动休闲产品的增长,我们将针对阿迪达斯运动时尚系列(Sport Style)开展一项全球范围的推广活动;最后,但同样很重要的是,凭借我们在健身休闲领域为锐步创造的活力,锐步在2010年将重新实现增长。”

展望2010年,阿迪达斯集团的销售额有望实现低至中个位数增长(在汇率不变的情况下);每股净收益有望实现大幅增长,达到1.90欧元至2.15欧元的水平(2009年每股净收益为1.22欧元)。

阿迪达斯集团大中华区2009财政年度表现:年销售额为9.67亿欧元。在汇率不变的情况下,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6%;按欧元计算,销售额下降幅度为 10%。大中华区为阿迪达斯集团全球贡献9%的销售额。2009年里,为减少中国市场的库存,阿迪达斯做出了多方努力。

为了提高对消费需求的反应速度以及支持长期的可持续发展,在2009年第四季度,阿迪达斯集团改变了组织结构,将运营划分为六个部分:批发、零售、泰勒梅-阿迪达斯高尔夫、Rockport、Reebok-CCM Hockey以及其他集中管理品牌。取消区域总部之后,集团划分出6个市场区域:西欧市场、欧洲新兴市场、北美市场、大中华区市场,其他亚洲市场以及拉丁美洲市场。

更多信息请登录阿迪达斯集团官方网站: http://www.adidas-Group.com

消息来源:阿迪达斯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