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成功在拖公司发展的后腿

2007-05-09 08:31 2126

伦敦5月9日电 /新华美通/ -- Global Integration 的调研表明,成功的公司在不断壮大的同时,也越来越复杂,办事开始耗时多,费力大。最终,这种复杂将会彻底侵蚀掉公司的成功基础,最初的创业精神瓦解,官僚作风滋生,公司进步放缓。

是否能打破这种走下坡路的怪圈是决定亚洲公司能否持续成功的关键,同时过时的管理方法也是问题所在。

Global Integration 首席执行官、企业家兼作家 Kevan Hall 在40个国家的200多家世界领先的公司中拥有与非常复杂“团队”共事长达12年的经验,培训人数超过40,000人。他得出了一些惊人的结论,在他的新著《Speed Lead(TM) -- faster, simpler ways to manage people, projects and teams in complex companies》(Speed Lead(TM) -- 在复杂公司中管理人员、项目和团队的更迅捷、更简单的方法)中给出了一些可贵的管理建议。

“团队合作会导致做事拖拉 -- 即便是一些大型公司也正受困于合作精神泛滥所带来的痛苦 -- 管理人员要把20%的时间花在不必要的会议上。每个人都感到自己应该参与每一项工作,所以人们才组成团队。团队合作已经不再是一种方法,而成为企业价值的一部份。然而,团队经常并不奏效,而且运作困难、耗费巨大。

缺乏沟通的问题早已成为过去 -- 现在所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在纷繁的琐事中找到真正重要的少量信息。超过50%的电子邮件都是多余的。

过去的15年中,生产上的分散控制和信息已经给我们带来了质量上的革命。然而,在其它领域的管理控制却变得越来越集中,这正在导致一种微观管理上的恶性循环,还会造成对工作员工的期待过低。

工作的团体已经发生了变化,变得更多元化,更不具地域性,但是各公司仍在传统的”团队精神”和”企业价值”上投入,而这些通常更多地强调该组织的本土文化。

多数的团队合作、交流和领导能力培训仍然带着过去过分简单化管理中的不准确假定。管理人员正花费他们80%的时间用于合作、交流和控制,而且他们估计其中的50%是白白浪费的。答案就是:不要再按照老方法去努力了,要采用更快捷、更简单的新工作方法。

欲采访 Kevan Hall 或撰写专题报道,请发邮件至 Kevan@global-integration.com 。网址: http://www.speedleading.com 。

“对亚太周边国家:中国、日本和韩国的公司而言‘SPEED’(速度)是关键。Kevan 这本了不起的新书源自他长期的实践经验,该著作针对全球公司管理人员的基础就是创造力和创新、简单和便于实施。” -- 韩国岭南大学 (Yeungnam University) 工业-组织心理学教授兼 GRCIOP 创始人 Jae Ho Park 教授

“绝对实用的书籍,专门提供实用、实际的计策,能帮助读者重新组织和思考自身的实践活动,改变自己的行为,而不会因过去曾受困于过时的管理思维定势而感到丝毫的不快。这是一本组织周密而且充满热情的实用管理方法集锦。” --《Director Magazine》

消息来源:Global Integr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