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刘思鉴《唱作人2》披荆斩棘 补位杀手现黑马实力

爱奇艺
2020-05-29 10:30 10332
爱奇艺自制节目《我是唱作人2》赛程过半,00后新锐唱作人刘思鉴在第六期淘汰赛反选好妹妹乐队,凭借一首《在你身边我就失去超能力》成功逃离下位区,本场竞演歌曲同时登上抖音热搜榜单,斩获好评无数。

北京2020年5月28日 /美通社/ -- 爱奇艺自制节目《我是唱作人2》赛程过半,00后新锐唱作人刘思鉴在第六期淘汰赛反选好妹妹乐队,凭借一首《在你身边我就失去超能力》成功逃离下位区,本场竞演歌曲同时登上抖音热搜榜单,斩获好评无数。刘思鉴作为第二季《我是唱作人》年龄最小的首发歌手,6期节目见证了他的蜕变和成长,也撕掉了无数标签,每期都见证了他的成长,音乐风格多变,旋律抓耳,歌词一如既往凸显出00后的个性宣言,刘思鉴用实力捍卫住了自己的位置。

刘思鉴唱作人2海报
刘思鉴唱作人2海报

刘思鉴第一期的《PA!N》(0301)试水挑战**,电子音乐风格浓郁;从第二期开始渐入佳境,歌曲风格开始变换,刘思鉴也迅速在节目中找到定位,第二期《ROCKSTAR》(0309)融入了R&B和HipHop,曲风前卫活泼,也展现了自己对音乐的态度;第三期和以往酷炫狂霸拽的风格不同,这首《奇妙世界》(0302)独属于20岁少年的感性,回归20岁的纯净;经历了前三期的挫败之后,刘思鉴在第四期绝地反击,用《玄奘》(0317)击败补位歌手苏运莹,用流行说唱加电子慢摇的形式,把古典小说《西游记》融入歌词中,少年以自己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对传统的另类解读,00后的视角对中国文化的思考;第五期刘思鉴拥有了歌名,《我一定会吃掉怪人细胞》这首歌是典型的欧美流行风格,里面加入了二次元元素,大气、黑暗、氛围感强烈;第六期淘汰之战,刘思鉴用一个首无法抵抗的少年超甜告白《在你身边我就失去超能力》反败为胜,“不插电”的甜蜜R&B曲风,00后的恋爱甜歌。

刘思鉴
刘思鉴

大胆有态度的少年散发新声力量与乐坛前辈们同台技惊,刘思鉴用6首歌改变了别人对自己的看法,也展现出了自己独有的音乐创作实力,正如他所说:不知道自己的音乐有多少种可能性,但是会去做更多的尝试。一个身体里藏了巨大能量的00后唱作人,道路还长,未来可期!

刘思鉴唱作人2花絮照片
刘思鉴唱作人2花絮照片
消息来源:爱奇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音乐 电视
collection